留学生亲身经历:在美国生活一定要懂的100件事

留学生亲身经历:在美国生活一定要懂的100件事

2015-04-23
1.洗手间里的马桶叫toilet。家里的洗手间叫bathroom。外面的洗手间叫restroom。



2.吃饭要给小费,一般给消费数额的10%--15% ,快餐厅不给小费 。



3.商店售货员态度都特别好,第一句话是how are you today,这时应该很自然地回答good ,她会说nice,然后说if there is any problem please let me know。买东西结账之后要和他们说have a nice day,也许他们说在你前头,那就说thank you,you too吧。

4.没买东西也可以大方地走出去,他们会说thanks for coming ,see you。

5.如果在一件商品前停留时间过长,售货员会问你hows everything going on?我一般回答Im fine thank you。

6.学校里黑人有的看起来很屌,有的很内向[表面很酷],其实很好相处。正式叫法都用African American。我在中国学校学的也是这个,但一般都叫他们black(当然是认识以后),negro是禁止的



7.美国学校都用locker,如果你选了体育课你会有两个locker,只欢迎保险柜上那种锁,就是左转右转那种。

8.在美国刷卡或者用旅行支票要带ID CARD。



9.YES PLEASE .NO THANK YOU。这两个是配对的。切忌用混。

10.红宝书或者各种词汇书是没用的。日常用语才是关键。

11.所有卫生间里都有一次性马桶纸和厕纸。

12.日常用品极其便宜。

13.白人很开放,韩国人很开放,墨西哥人很善良,黑人很热情。

14.要热情地告诉所有人中国怎么样,因为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15.别把校长看的太重要。这边校长就跟普通教职工一样。很和谐。

16.学会说各种NO 。听不懂说sorry然后再问一遍。

17.多吃蔬菜。蔬菜贵,肉便宜。



18.桌椅都是一体的,从正面右边走向课桌,左边坐不进去。[依学校不同可能有所不同]

19.别人打喷嚏可以说BLESS YOU。说了很热情,不说很内向。

20.商店开门的时候要等下一个人接过门[如果后面有人]。前面人递过来要说thank you。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