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创业家戈德伯格47岁猝逝 为脸书女高管桑德伯格丈夫
2015-05-03
硅谷创业家、线上调查机构“SurveyMonkey”的首席执行官戴夫·戈德伯格(Dave Goldberg)星期五突然逝世,终年47岁,他的家人星期六对外公布消息。戈德伯格是脸书(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丈夫,也曾供职雅虎(Yahoo),在2009年加入SurveyMonkey。


据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形容戈德伯格是一个“令人惊叹的人物”。戴夫·戈德伯格的兄弟罗伯特·戈德伯格(Robert Goldberg)同扎克伯格共同发表消息说戴夫·戈德伯格“昨晚突然去世”,但没有立即透露他的死因。

罗伯特在社交网络页面上写道:“带着无比的震惊和悲伤,我向我们的朋友和家人告知,我亲爱的兄弟、谢丽尔·桑德伯格亲爱的丈夫、两个好孩子的父亲以及保拉·戈德伯格的儿子,戴夫·戈德伯格,在昨天晚上忽然辞世。”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他在任内将这个线上调查公司的产值提高到20亿美元。在戴夫·戈德伯格领导下,SurveyMonkey从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员工的公司成长为一个雇员超过450人并拥有2500万客户的企业。

他的财富与硅谷多家企业都有密切关联:他曾创立的一家媒体公司“Launch Media”在2001年被雅虎收购,当时正好是“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后。

在《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一篇人物报道中,戈德伯格讲述了他和一个朋友创立这个在网止传输音乐的网站的过程。

“我当时决定了要开创一些什么。当时更多的是有种想要经营自己的东西那样的动机,而不是因为我有什么出色的想法。”

根据《纽约时报》的婚礼宣布,桑德伯格和戈德伯格是2004年结婚。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在学校表现欠佳 美国妈妈竟这样收拾熊孩子

    下一篇: 27岁退休 千万富豪3周后“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