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737客机大规模延误 祸首竟是iPad(图)
2015-04-29


4月29日,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多架次737机型在当地时间周二因为“技术问题”而被迫延迟起飞,其中一些航班甚至在已经推出停机坪准备起飞前而再次被召回。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引发这一系列连锁反应的问题竟然出自苹果的iPad。

根据搭乘#1654从达拉斯前往奥斯丁的一名旅客透露,当时航空公司为机长和副驾驶配备的电子飞行包(Electronic Flight Bag)iPad设备在即将起飞前突然出现了黑屏现象。

“据机长透露,自己和副机长的iPad突然自动关机了。而且,美国航空737机队中有不少航班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这非常不寻常。”该旅客在自己的Twitter上说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是iPad中内置的波音子公司Jeppesen移动终端区航图应用软件出现了崩溃的现象,而从达拉斯前往奥斯丁的#1654航班也因此而延误了超过2个小时。同时,另有部分航班甚至在已经推出停机坪准备起飞前而被迫返回停机楼,因为这些iPad需要连接Wifi才能修复这一问题。

对此,美国航空日前通过官方推特表示,由于飞行员的iPad软件出现了崩溃问题,因此一些航班很有可能会受到影响。据了解,部分航班机长以及副驾的iPad都出现了白屏现象,因此他们需要重新连接Wifi再进行诊断。目前,我们尚不清楚美国航空飞行员iPad软件问题影响规模有多大,苹果也还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事实上,美国航空是首个通过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在驾驶舱使用iPad从而取代此前笨重飞行手册的航空公司。早在2012年的时候,美国航空就成功通过了FAA的审批,并且为每一架飞机配备了iPad。

该公司表示,用iPad取代35磅的传统纸本飞行包每年可以为公司航班节省40万加仑的航空燃油以及120万美元的运营成本。另外,美国航空旗下所有飞机上多达2400万张的纸质飞行手册也已经彻底成为了历史。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成本方面的考虑外,电子飞行包的数据更新速度也更快。飞行员工具包中此前携带的六份或更多的纸质资料每月需要数小时才能完成更新,而现代电子数据更新却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国会议员史密斯关注熊焱回国探母被拒事件

    下一篇: 美国最壮观的5座图书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