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外孙女孔冬梅被曝身家50亿有可能打破毛家后人不经商说法
2015-05-04
前中国国家领导人毛泽东的外孙女孔冬梅被揭露身家数十亿,有可能打破毛家后人不经商的传统与说法。

据海外头条引述新财富杂志报道,中国富豪500强新名单出笼,毛泽东与贺子珍的外孙女儿孔冬梅与她的丈夫陈东升拥资5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242位。

报道说,2012年10月,毛泽东与贺子珍之女李敏带着女儿孔冬梅和女婿陈东升回到贺子珍的故里江西永新参观考察。至此,陈东升与孔冬梅的婚姻浮出水面。在本届“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中,陈孔夫妻二人以50亿元财富位列第242位,毛新宇所说“毛家清贫,后人不经商”的传统及说法就此都被打破。

报道说,1972年,孔东梅出生在上海,她的母亲李敏把她的照片带给外公毛泽东,又把毛泽东的照片带回给她看。不过孔冬梅没有见过外祖父毛泽东。孔冬梅说,“我们只在照片上见过面,外公为我取了‘东梅’这个名字,‘东’取自他的名字,‘梅’是他平生最喜欢的植物。”孔冬梅曾一度被媒体称为时尚“红色公主”。她的下巴上也长有一颗毛泽东风格的痣。

1996年,陈东升创办泰康人寿。也是在这一年,孔东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进入泰康人寿,成为该公司创始人之一。

孔东梅和陈东升的故事,更是成为海内外传媒关注的焦点。现年55岁的陈东升,同时成就了三个领域中年轻人的创业梦想。他创办了中国本土最大的拍卖公司——嘉德拍卖行,总资产千亿元的保险公司——泰康人寿,中国一流的快递公司——宅急送。

报道说,2012年10月8日出版的《井冈山报》报道,9月30日至10月5日,毛泽东与贺子珍之女李敏,携女儿孔东梅和女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等一行,来到井冈山等父辈曾经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缅怀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报道透露出孔东梅已与陈东升喜结良缘。

网上有传言称孔东梅与陈东升共同生活了15年,育有三子。2011年陈东升与陆昂离婚后,与孔东梅在钓鱼台国宾馆摆酒宴客,毛氏家族的人大多应邀参加。

毛新宇是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孔东梅也就是毛新宇的姑表姐。毛新宇曾说,“毛主席是不摸钱的,我父母在的时候,我们立下的家规,毛家绝对不从事经商,不从事任何经营活动。”中国新财富500富人榜今年的上榜门槛也升至30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来源:法广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之音:广西法庭判四人有罪,皆因编攥幼儿园教材

    下一篇: 路透:西门子被大陆工商总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