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一周后救出101岁老人
2015-05-04
尼泊尔遭规模7.8级强震重创已经是第八天,官员周日(5月3日)表示,在周六,一名101岁的老人被救出。

法新社引述警方说,该老人只有轻伤,已经送往医院,目前由家人陪同。

另外,周日下午,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从樟木口岸进入尼泊尔,实施跨国协助救援工作。

这是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首次出境实施跨国救援,主要执行中尼公路樟木口岸至加德满都114公里路段抢通任务。

救灾压力下,尼泊尔首都国际机场不堪重负,跑道出现裂缝,只能承受小型飞机运输。

中尼公路拉萨至加德满都全线长943公里,其中西藏境内829公里,尼泊尔境内114公里,樟木口岸为交界点。

根据安排,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此次共投入500名官兵、180台(套)工程机械,编成三个梯队、一个预备队,抢通、保通中尼公路尼方境内路段。

空中运输

由于尼泊尔首都国际机场跑道出现裂缝,当局已经禁止大型运输机降落。

地震八天后,救援队终于抵达破坏最为严重的地区

目前小型飞机仍然可以运载救援物资降落在该机场,但有官员向记者透露,如果不赶紧采取补救行动,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可能被迫关闭。

超过300个救援人员已经抵达地震破坏最为严重的地区,当地官方表示,超过九成的房屋都在地震中被毁。

星期天(3日)的最新数字显示,地震已造成超过7000人死亡、1.4万余人受伤。当局已排除找到幸存者的希望,而成千上万偏远地区居民至今仍是生死未卜。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大约200名中国工人目前仍然被困在受地震影响的拉马巴嘎尔地区的水利工程建筑工地,不过他们处境都很安全。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加坡政府关闭一家民办新闻网站

    下一篇: 意移民潮持续汹涌 周末海警又救4000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