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拍桌 朱镕基爆粗 温家宝撂重话
2015-05-04

中共总理李克强因〝政令不出中南海〞而对官员拍桌斥责的消息,最近被海内外媒体热炒。据悉,斥责官员不作为不仅发生在李克强身上,其前任温家宝和再前任朱镕基同样刷新过。

近20年来,从朱镕基,到温家宝,再到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都曾经对中共体制内官员的一些不满意现象进行过严词斥责。5月3日,大陆媒体盘点出他们公开〝痛批〞的内容。

李克强拍桌 斥责官员不作为

最近,因为政策落实不到位,李克强拍桌怒斥部分官员〝为官不为〞、〝敷衍了事〞。

大陆媒体报导,4月21日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称,〝不能让文件再在处长、司长那里一层一层地‘画圈’了!〞并强硬要求中共国务院常务会通过的文件,如无特别重大修改意见或其他特殊原因,7天之内必须下发。

此前的4月15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曾称,经中共国务院通过的政策却遭遇处长们〝把关〞,〝迟迟落不了地〞,需加快简政放权的进程。其后的4月20日,《中国青年报》刊文,称中国式的〝处长治国〞需寻求制度设计之突破。如何破解这一〝顽疾〞,近日李克强也开出了相关〝药方〞。

4月20日,香港《东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李克强所谴责的这种中共中央政策要处长来〝把关〞的情况,看似是笑话,但在现有制度下,却有它的〝合理性〞。

文章认为,没有一个强大的外部监督力量,要中共地方当局真正放权是不可能的,在目前的制度环境下差不多还是个死结。

朱镕基斥责豆腐渣工程

1998年3月24日的中共国务院全体会议上,朱镕基也曾斥责〝处长专政〞现象。他当时说:〝有些部门,处长在那里做主,地方的省长、市长来看他,他对人家连眼皮都不抬一下。国家计委就存在这种现象,地方有很强烈的反映。〞

此外,据《朱镕基讲话实录》披露,朱镕基曾说:〝我在一年半之内做了差不多十次批示,到现在还没有落实。因此那天开总理办公会议,我做了非常严厉的批评。可到现在也还是没有结果,认识还没完全统一。〞朱镕基说:〝就是有些人凭自己的想法办事,管你是总理讲的还是副总理讲的,他都不当一回事,随随便便就给你否了或者给你拖延。这么下去怎么得了!我一想到这件事就非常痛心。〞

同一年,朱镕基还因洪水险情紧急飞赴江西九江,九江决堤让朱镕基勃然大怒,他当即怒斥负责人:〝你们不是说固若金汤吗?谁知堤内是豆腐渣!〞

朱镕基当时还说:〝竟搞出这样的豆腐渣工程、王八蛋工程。腐败到这种程度怎么了得?历史是不容欺骗的!〞

温家宝撂重话:是人民养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2008年汶川地震,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亲赴灾区。当温家宝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10万民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他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之后就把电话挂了。在随行记者的记忆中,温家宝向前往汶川的登机部队领导下达指示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有评论说,面对中共体制滋生腐败官员的不作为,他们自然就得发火了。

早前新唐人引述海外的舆论认为,上述现象究其根源都是中共固有的政治体制造成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个独裁体制早已病入膏肓,从根子上烂透。如果不改变中共的病态体制,只从现象上入手,再怎样〝动刀子、出重拳〞也只是治标不治本,无力回天。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河北兴隆县国土局局长 北京其子住处坠亡

    下一篇: 4年连升4级 习近平亲信任辽宁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