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只大老虎 家属敛财以十亿计
2015-05-06
大陆官场“一人当官,全家发财”例子屡见不鲜,滥用职权为家属谋巨利几乎为高官共同手段,如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凭权势,协助其子周滨轻易取得石油及能源大企的合约,获利数以十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他下台老虎如同为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的令计划、苏荣等人,手段如出一辙,涉额之大、案情之重可谓触目惊心。

据了解,周滨掌控的中旭阳光公司于成立后三年,即拿下中石油旗下八千多个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信息化工程单,石油勘探、地产金融等领域亦遍布周滨之足迹。

苏荣之妻于丽芳亦不遑多让,在于丈夫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在江西经营矿产资源、土地房产等业务,曾在当地高官协助下,廉价购得江西三百多亩土地,获利近十亿元。

令计划之妻谷丽萍亦倚仗夫势创立基金会,但实际上却经营房地产,获利数十亿元计,另又创立青年创业计划,兼任副理事长及总干事,成立之初已获大企“孝敬”数亿元;令弟令完成曾投资网络电视等,后售股获利近十亿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今年第三起 安徽女处长坠楼身亡

    下一篇: 北京电影学院女生“求包养” 被网友强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