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投资集团前董座被查 或涉周永康案(图)
2015-05-07

黄顺福(网络图片)

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5月5日发布消息,四川省投资集团原董事长、前党委书记(正厅级)黄顺福,以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黄顺福出生于1955年,2000年曾任四川省交通厅常务副厅长,2001年12月任南充市委书记,2004年12月起任四川省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及党委书记。2014年12月,黄顺福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四川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立案调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四川省投资集团不仅是四川省政府辖下负责重大基建项目资金融通的企业机构,也涉足能源领域。而四川也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长期大本营。有分析人士认为,黄顺福案很可能与周永康案有关。

而英国路透社称,现年72岁的周永康是1949年中共夺权建政以来下台的罕见高层官员。有评论指出,周永康老部下迄今已有10多人被拘禁调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形势严峻专家解析五种人鼓动“政变”(图)

    下一篇: 深圳无人机制造商 赢得7500万美元投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