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房产吸引外国人 中国人买的最多

美国加州房产吸引外国人 中国人买的最多

2015-04-13


近年来,中国人海外置业的人数越来越多。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加州房地产的国际买家中,中国人最多,超过三分之一。
据英国知名OPP海外地产专家(Overseas Property Professional)杂志网站4月10日报导,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 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公布的2014年国际购房者调查报告显示,虽然去年加州房产市场整体下滑、美元升值,但国际购房者依然增加。其中中国人占36%,人数最多。其次是加拿大占11%,墨西哥占9.1%,英国和印度分别占不到5%。

该调查报告的受访者是加州466名曾卖房给外国客户的房产经纪,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通过邮件对他们进行书面调查。

而知名房地产网站“居外”(juwai.com)的《2014年第4季度全球房市观察》(GLOBAL PROPERTY INDEX)显示,中国人海外置业首选的房产市场仍是美国,其余九大受中国人欢迎的国家分别为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新西兰、沙特阿拉伯、韩国以及意大利和法国。

国际客户购房金额超过美国平均值

去年加州国际客户平均购房金额为49万美元,超过美国家庭购房消费平均值44.7万美元。其中96%拥有至少一处其它房产,其中27%拥有两处房产,19%拥有三处,11%拥有四处。首次在美国购房的外国人占54%,下降了5%。

国际购房者中67%用现金一次购房,比例有所降低,这部份人的购房额大都少于50万美元。而购买50到100万美元房产的占17%,超过100万美元的占34%。

在美国获得贷款的国际购房者,85%用个人存款付首期,11%依照之前购买房产的过程去做,7%获得促销,5%通过出售个人资产筹集资金。

购买100万美元以上房产的外国人主要是为了投资和税收的优势,他们或者在美国经商,或者有孩子在这里读书,而购买低于100万美元房产的人士主要是想离家人和朋友比较近。

美国加州房产吸引外国人 中国人买的最多



2014年加州国际购房者增加。(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洛杉矶最受青睐 外国人多在城郊购房

2014年加州最受国际购房者青睐的地区是洛杉矶,购房人数占20%,其次是圣地亚哥(San Diego)和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分别占9.3%和9%。另外,54%看好南加州,29%购买北加州的房产,18%在加州其它地区购房。

差不多一半国际买家在城郊购房。市中心或市区购房的占33%,比2013年下降了5%,而在小镇和乡村购房者增加了1%到10%。

三分之二外国人购买独门独家住房,23%购买公寓或排屋。大多数希望至少住7年,2014年大多数希望至少住5年。

中国人美国购房者增加

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统计,美国50个州中,有46个州的最大或第二大购房人群是中国人。2014年中国富人将大约220亿美元用于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相当于美国房地产国际销售总量的四分之一。

美国加州房产吸引外国人 中国人买的最多


2014年中国人在美国置业金额大约为220亿美元。 (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2014年11月份开始,中国大陆人前往美国的商务、旅游、探亲往返签证有效期延长到10年,无需每年续签。

东西方置业顾问有限公司(East-West Property Advisors)的一项调查显示, 25%的中国客户认为签证放宽将直接加快在美国购房的速度,42%认为这将不同程度的帮助中国人在美国置业。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