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案博弈之际 军方财务大清查
2015-06-03
近期,郭伯雄之子郭正钢的上司、浙江原司令员傅怡落马及郭伯雄胞弟郭伯权主政的陕西民政厅贪腐丑闻被曝光,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和王岐山联手释放这两大信息,或为公布郭伯雄的落马做出铺垫。就在此时,中共军方财务工作大清查领导小组派出工作组进入7大军区进行清查。

据中共军网6月2日报导,中共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领导小组近日派出工作组,赴7个军区机关进行督导调研,对10个不同类型单位进行蹲点督查。

该大清查小组发出的通知称,要全面覆蓋、突出清查重点。大清查的重要目的是摸清底数、纠治整改。凡是有经费收支的单位(部门)、有财经活动发生的领域,都要纳入大清查范围。

过去一段时间,中共军方分4次共公布了35名军级以上官员落马,军队腐败触目惊心。据报,中共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已腐败不堪。江泽民的亲信、两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当权时,在军中拉帮结派,大肆受贿,买官卖官,少将要五百万人民币,中将则开价一千万。

今年5月26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浙江省军区机关,接见驻浙部队师以上军官和建制团官员。习近平在讲话中称,要“惩治腐败”。

紧接着,中共军队权威部门5月29日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官员重大案件情况信息。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及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周明贵分别在4月、5月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在习近平讲话后三天,浙江原司令员傅怡被公布落马。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习近平之语、之行或许就是在释放清除郭伯雄在军队影响的信号,而这只能预示著郭被打的日子进入倒计时。

而在2月,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傅怡曾是郭正钢的上司,两人曾于浙江省军区共事数年。

5月27日,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主政的陕西民政厅贪腐丑闻被曝光。陕西省官方消息称,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于5月12日向省民政厅反馈巡视情况称,民政部门在“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改变“项目”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人民币,同时擅自在筹建“救灾中心项目”中修建经济适用房及厅级官员住房面积超标等问题。

与此同时,王岐山中纪委释放出要“严惩”郭伯权主政部门的信号。5月29日,中共《纪检监察报》刊文称,连遭受天灾的群众的“救命钱”、“活命钱”都挪用,已构成“挪用特定款物罪,须给予严惩”。

夏小强认为,徐才厚和郭伯雄掌管军中人事和训练多年,其亲信势力遍布军中,如今并没有被清除干净。去年习近平访问印度期间,中印双方士兵在两国边界线发生对峙事件,给习近平造成难堪和不利,就是江派军中势力设局。因此,习近平对郭伯雄的处理显得格外谨慎。

夏小强表示,习近平和王岐山联手、有意择时同步释放这两大信息,或为公布郭伯雄的落马做出铺垫。郭伯雄落马,其意义将超过拿下徐才厚,不仅标志着江泽民在军中的两条臂膀都被卸下,彻底失去军中势力的保护,同时也是习近平向外界展示全面掌控军权的信号。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长江船难沪遇难者亲属市府示威与警爆冲突

    下一篇: 长江翻船事件救援 李克强超越温家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