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处舆论浪尖的“背后隐情”(图)
2015-06-10

李小琳被传调离“中电投”。(网络图片)

中共“电力一姐”李小琳日前因被调离担任12年副总经理之久的“中电投”,而再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头浪尖,外界某些解读为被“边缘化”,甚至亦有打“老老虎”的前奏。但也有完全不同的评论称,这种“揣测”不仅缺乏足够的证据,是很无聊的作法,而且还会掩盖更为重要的能源系统的清肃。

6月9日,署名王磊的评论人士在海外网站发表名为《李小琳出局国电投夺目背后的真相》的文章分析认为:能源系统一直是中国腐败的高发区。从周永康案就可以看到石油系统腐败的严重程度,这种腐败一方面是因为能源系统高度垄断,另外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一个封闭运行的系统,缺乏外界的监督,于是就存在很多利益输送的空间。石油系统如此,电力系统也是如此,过去几年石油系统的腐败问题因为周永康的落马露出了冰山一角,电力系统近些年也逐渐被曝光一些小老虎,其一直以来存在的近亲繁殖、封闭性、腐败严重等问题不容忽视。

北京时间6月8日晚间,大陆《财经网》报导披露“李小琳将离开中电投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此消息瞬间成为海内外关注焦点,亦引爆诸多猜测。在中共一向的黑箱操作中,各派放风,水太混,外界还一时很难辨别此事件背后的政治因素到底是什么。

据《财经网》报导,6月2日下午,中共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口头宣布了李小琳的调职决定。据中电国际内部人士称,李小琳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一事是口头传达,目前仍未有官方公告。据悉,此次人事变动在宣布之前被严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开会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变动结果。

有分析指,李小琳在中电“深耕”12年,且还兼着中电集团在香港上市的中电国际董事长职,实权在握,此位随着她调职势必要辞去,表面上看来属于平级调动,但从大局观察实际上是“被贬”及“边缘化”。

据报,今年54岁的李小琳曾以着装昂贵名牌出现在公众视线著称,高调张扬,被媒体和网民批评为炫富。但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她开始变得很低调,但由于她的家庭背景,使她的负面新闻往往被外界聚焦。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传2015年安徽高考零分作文:《尘色》

    下一篇: 庆安纪委官员疑似因进京举报领导被蒙面人围殴致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