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纪委官员疑似因进京举报领导被蒙面人围殴致死
2015-06-10


庆安县政府网络 DR

因庆安火车站一枪打死徐纯合而闻名天下的黑龙江绥化庆安县再爆丑闻。根据《财经》杂志今天报道,4月2日中午,曾多次进京举报上司的黑龙江庆安纪委干部范家栋,在庆安县城南二道街被一伙蒙面人群殴致全身七处骨折,5月1日凌晨2时许在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因骨伤并发症突发猝死。

目前,当地官方破案毫无进展,范家栋尸体仍保存在冰棺中。范的家人表示,范并无仇家,没想到他会在庆安县城遭到暴力围殴,目前尚不清楚,范被殴打致死,是否与其上访举报行为与有关。

目前尚未有当地政府部门对此事的正式回应,但目前中文网络上关于这一新闻的链接基本都已被下令删除。

根据该报道,范家栋现年46岁,是庆安县纪委负责案件检查的副科级干部,生前曾多次赴京上访并实名举报庆安县的主要领导顶风违纪建设豪华办公楼。范家栋生前最后一次赴京上访举报庆安县领导,是在2015年的2月12日。

范家栋受伤后其家人当即报警,公安机关也及时出警。范的家人表示,庆安县县委书记孙景山随后指示为此成立了专案组,但至今无任何进展通报。范至今一直陈尸冰棺,他的家人从庆安县、绥化市到黑龙江省曾多次投诉,要求尽快破案找到打伤范的凶手,但至今无果。

据《财经》的报道,范的家人透露,范家栋常告诉家里人,“无论如何,最终还有中纪委、还有党是可以信赖的。”

据说,范家栋的家人提供给《财经》记者的一份名为《庆安县顶风违纪建设豪华办公楼》的材料显示,范曾实名举报过庆安县主要领导。

报信称,庆安县委、县政府顶风违纪先建设一栋豪华办公楼,然后又耗费3000万元对县政府原大楼进行奢华装修。在2013年底,新建的政府办公大楼主体完工。但庆安县委、县政府未敢入住。后来,庆安县把新建的办公大楼挂上了“农村信用合作社”的牌子。

范家栋在举报信中称,彼时“18100平方米的大楼里不到20人办公,造成了巨大的浪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小琳处舆论浪尖的“背后隐情”(图)

    下一篇: 河南400村民抗议低价征地 遭200警察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