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峰案掀开江派子女大发金融黑财内幕的前奏?
2015-06-10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疑涉中共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被捕的消息持续发酵。车峰与一些中共权贵人物的关系被揭,围绕车峰案的各种惊人消息也在海外传得沸沸扬扬。日前,有海外媒体发文称,车峰落网或意味习王对金融王国的贪腐集团将有〝更大的动作〞。

车峰案被指习王针对金融王国大动作的前奏

6月2日,车峰疑涉入中共国家安全部前副部长马建案被捕的消息传出后,车峰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首当其冲,遭遇断崖式暴跌,股价被无情腰斩;接着陆媒发文起底车峰与神秘商人郭文贵的关系;随后有港媒揭车峰与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关系密切;海外中文媒体上更盛传车峰不仅涉非法巨额洗钱,还卷入高层内斗,并涉及间谍行为。一时间,车峰的岳丈戴相龙势危的舆论骤然升温。

日前,海外博闻社发文称,中南海拘查车峰的背后〝直指车峰岳父戴相龙〞,标志习近平、王岐山正式向中国金融界独立王国贪腐集团开刀,意味着〝习王对金融王国更大的动作即将到来〞。

文章称,自习王上台以来,到目前为止,已有逾400名金融界官员被双规,国有商业银行逾12名行长、副行长被勒令退休,9名副行长和三会(即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副职领导人已经被免职待查。

资料显示,戴相龙曾长期在银行系统任职。中共十六大后当过十年央行行长,后调天津当市长,被称为〝金融市长〞。2008年再入金融领域任中国最大专业私募投资机构全国社保基金基金会掌门人。2013年戴卸任退休。

此前,美国《纽约时报》曾报导了车峰涉嫌凭藉内幕消息而大发横财的一个内幕。报导称,2006年3月,车峰突然透过全资控制的Ever Union英属处女群岛(BVI)公司,斥资近1亿元购入港股〝高阳科技〞。一年后,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突然宣布挑选天津滨海新区作为〝港股直通车〞的试点,在这个消息的刺激下,港股V形暴升,车峰因此大赚一笔。而当年车峰的岳父戴相龙正是天津市长。

港媒《苹果日报》日前则报导称,车峰曾以上海天健房地产名义购入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块约2.6万平米土地,约6亿元。2008年,他通过某中共中央领导公子的海外基金将这块地产转手,获利60多亿元,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被认为高度可疑。

江派子女大发金融黑财

事实上,就在中共18大刚结束不久,海外推特上曾有人爆料称,曾经主管金融的王岐山对太子党利用私募基金腐败圈钱十分熟悉,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以及前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等太子党都在利用私募基金发财,已经涉及〝不法利益输送〞。王岐山若将反腐目标对准金融领域的私募基金,这些太子党将首当其冲。

公开的资讯显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是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掌管着香港中银国际(Bank of China International)旗下的一家私募股权基金,业务集中在媒体行业。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曾担任国企中国人寿的首席投资官,管理着1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后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CEO,现任中信证券党组书记、副董事长。2008年6月中信证券和中信集团共同创立了中信产业基金。

《大纪元》曾报导,近年来,江派太子党在金融界赚得〝钵满盆翻〞,而中共官场上的多起重大贪腐案都与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的〝刘金宝案〞和〝上海招沽案〞、〝周正毅案〞即为重大的金融贪腐案。其中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的〝上海招沽案〞,被称为中共证券金融史上第一大丑闻,正是江绵恒在幕后操纵,江泽民的外甥吴志明也曾卷入其中。

据报导,曾庆红儿子曾伟就以经商为名大捞特捞。他除了插手上海大众汽车、东方航空、北京现代汽车等公司,获取巨额佣金外,还曾在北京开了一家基金性质的公司,主要是通过内部管道获知都有哪些公司欲〝股份制改造〞并上市发行,然后曾伟的公司会主动锁定那些公司,与他们联系,〝协助〞这些企业顺利上市。

报导还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则在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帮助下,利用拥有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股份的四川信托,用2亿元〝投资〞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分析称,中共18大后,习近平将有经济背景的老手王岐山突然调离经济领域,负责中纪委,抓贪腐,是因为只有先将贪腐搬动了,新的经济政策才能真正得到执行。王岐山的反腐行动都是在为习近平开路。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红通”1号疑犯杨秀珠在美不公开开审 会拖很久

    下一篇: 空军战机飞越北京上空禁飞区 引猜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