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即时】港立法会外对峙升级 会内讨论激烈
2015-06-17


香港立法会示威区被警方用铁马分隔成支持政改与反对政改的两个区域,目前两方对峙升级,双方开始互相指骂,警方介入控制现场。立法会内的建制派和泛民派政改方案展开。


截至发稿时,立法会外围占领区双方已经开始发生口角,反政改一方大喊“收工”、“2017,一定使得”,双方还用手机互拍。

立法会内建制派团体之一的“保普选反暴力大联盟”与泛民派打对台,还召集了一批“号码人”来立法会撑场。

《苹果日报》称,这些中年大叔每人身穿红色号码的白色上衣,号码看似没有重复,像是标记人数。他们在树荫下闲坐,又有人跑去添美道抽烟,在地上乱扔烟头。对于这些“号码人”的作用暂未得知。

立法会内继续就政改方案进行讨论,多位议员就831框架发言。民主党刘慧卿批评政改三人组,又点名质疑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口口声声为市民利益工作,但没将市民意见纳入方案,与会的林郑月娥就“黑面”,面容不悦。

工党何秀兰批评建制派口口声声指要争取民主,但一直无支持民主:“阿爷畀乜就要乜(指梁振英要你们干什么你们就干什么)”。她又批评政改三人组大规模集体讲大话,令全港市民失望。

公民党的汤家骅说,可能是自己最后就政改所发言,自己进入议会11年来感触良多。他认为在港进行普选及一国两制在港的实施其实没有矛盾。他又表示痛心,对自己2013年曾提出过的“温和方案”没有得到中央及泛民自己人的支持。他强调,自己是第一个在公众面前说会否决的立法会议员。

汤一直希望能令双方“有商有量”,不再令社会撕裂,但自己全盘皆输,所有努力都白费了。“日日都浪费金钱做民调,有什么用?”汤指立法会外的两边人士都在斗,这一切都是徒劳。他又谈到“831方案不符合我的政治理想。”

律政司长袁国强发言时说,政改必须贯彻基本法及一国两制原则,政府的方案用尽“8‧31决定”人大常委所定框架的空间,也要完全符合基本法。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经济成长快 2061年收入美国一半都不到  

    下一篇: 大陆抗生素滥用 江河污染严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