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证券龙增来被免职:戴相龙供出名单发酵
2015-06-18

中投证券有限公司(中投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中投证券有限公司(中投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17日被免职。有媒体认为,此证实之前媒体披露戴相龙“自首”供出50名金融界证卷界高管的传言属实。王岐山借此名单乘势在大陆金融界大清洗。

大陆新京报今日披露龙增来“公款吃喝40万花钱买官公款出书”,还引用网路一篇文章《中投证券董事长“龙增来”最后的疯狂》,称龙增来买官、花钱删帖。

报导说,龙增来打破两个记录,一是篇幅最长——其余6起都是短短一行,几十个字,对龙增来的通报则近900字;二是只有龙增来案单独通报,且登上了中纪委官网头条,并用“严肃查处”四字。

就此,港媒多维发现,近期中共在金融界的反腐步伐加快;1月31日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调查,5月4日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被立案。戴相龙忏悔赎罪供出50高管?

港媒日前透露,中共央行前行长、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今年3月初被中纪委、中组部约谈,并告知他被境外中资机构、金融机构举报。 “戴相龙当即痛哭流涕”,在“反思、交代”举列50人名单供中纪委办案。

报导说,包括14名前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在内的50多名金融业高管被列入首批名单。

中纪委根据名单排查, 金融界、证券界上层,包括已退离休原高层被中纪委、银监委、中组部分别遭到约见。

以上消息虽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今次龙增来被查,佐证上述事实。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时局现拐点 习近平访遵义或布局北戴河会议

    下一篇: 长江又发生沉船事件 伤亡未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