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救市受挫 股市不升反降 民间呼声四起
2015-07-08
从周一从开始,连续三天中共政府不断推出救市措施,但沪深两市的股指却不升反降。截至今日收盘,上海股市下跌5.90%,收报3507.19点;深圳股市下跌2.94%,收报11040.9点;仅创业板逆市上涨0.51%,报收2364.05点。


沪深两市今天仅有160只股票上涨,近900个股跌停,逾20个板块几乎全线跌停。尚未收盘的股指期货三大合约全线跌停。

台湾自由时报称,大陆官方救市措施若没有明显成效,反而将付出沉重代价,不但政府面临信任危机,更可能波及金融市场,造成系统性风险,甚至冲击国内消费及实体经济。

报导引述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巴德尔的警告称,北京可能已感到“恐慌”,此干预中股的做法相当危险,一旦政府资金撤离,只会造成市场动荡、信心受损,使中股对外资的吸引力大降。

前央行员工张化桥在其博客中称,他本人是反对政府救市。他说,救什么?市场好得很,太好了,也就是太贵了!难道你希望它更贵吗?四分之一的公司停牌还不够,难道你想把所有的公司都停牌吗?即使每个股民都傻,市场作为一个整体,是不傻的。让它自由运转吧!

《交易师》产品总监,知名财经博主徐小明则在微博上呼吁,强烈要求中国股市和期指停牌!目前大量个股停牌,不停牌的个股成了减持的重灾区,两融马上就会被危及到,深交所今天已经没有买盘了,不停牌恐大量个股因强平连续一字跌停,想平都平不出来,不如先暂停,想一想再说,望管理层采纳,望大家踊跃转发!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股市或面临未引爆炸弹 外媒建议整体停市

    下一篇: 陆股惨跌不休 蒸发约20万亿 股民恐慌蔓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