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中的希腊人 生存高于欧元
2015-07-10

2015年7月6日领取退休金希腊老人试图进入雅典国家银行分行时和官员争论

雅典—欧洲政界人士辩论希腊在欧元区的未来之际,生活在贫困中的希腊人对这种经济争论看来并不关心。五年的紧缩政策极大影响了公共服务,希腊民众担心欧盟领导人会为了实施救援计划而要求再次紧缩。

一个由世界医生组织在雅典开设的免费诊所的侯诊室是希腊最贫穷人群聚集的地方,有无家可归者、老人、失业者和渡海来到希腊的非法移民。

医生忙于接待众多的病患。志愿医生克朗卜赫兹说,2008年债务危机开始的时候,这个国家的医疗系统就开始崩溃。

世界医生组织的贝蒂娜·克朗卜赫兹医生说:“我们曾经有一套非常好的系统,效率相当高。但当他们不得不裁掉许多医生之后,这个系统就变糟了。我们缺少护士,缺少医生。人们不得不排队等候10个、20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

克朗卜赫兹说,过去两周对于提取现金的限制如同雪上加霜。她说:“人们没有钱买药。所以一些病人来我们这儿就是为了获得药物。我们不能听任人们因为饥饿和缺医少药而死在街头。”

由志愿者组成的“世界医生”这类组织说,他们不得不应对政府的紧缩政策对人们产生的后果。“团结”是对抗危机的希腊人的战斗口号。很多人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法律建议和食品。

波利赫罗诺普洛斯四年前失去他市场主管的工作后一直失业,现在在雅典卫城古迹附近的蒙纳斯提拉奇广场向任何人提供免费食物,无论穷富。

“社会厨房”创始人波利赫罗诺普洛斯说: “我开办‘社会厨房’是因为我看到两个小男孩儿为了争抢一点而视频而在垃圾堆前打架。这件事让我不安,但让我更不安的是路过的行人对于这件事熟视无睹。”

即使有了救援计划,很多雅典人的经济困境仍会继续。他们是债务危机的牺牲者,债务危机给希腊最贫困的人口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美国之音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Lisa

    上一篇: 记者来鸿:因歌获罪的朝鲜钢琴家

    下一篇: 日本公立小学生的教育每年花多少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