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清理门户 腐败令人咂舌
2015-07-23
2014年被查的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多达1575人,其中厅局级34人、县处级229人。

中共的“纪检监察”部门是专事查处中共贪腐“违纪”官员的机构,但该机构的腐败也令人咂舌。今日中共媒体中新网做了盘点,称2014年被查的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多达1575人,其中厅局级34人、县处级229人。

中新网在题为“中纪委‘清理门户’十八大后多名纪检高官落马”的报导中首先点出目前被查的中共纪检监察系统最高级别的官员钟世坚。并称之为:任上落马的“反腐厅官”。

日前被“双开”的钟世坚2011年进入中共反腐部门:先后任广东省纪委正厅职干部、广东省纪委副书记、广东省监察厅厅长和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局长。

钟世坚:泄露案情、为他人谋取利益等、其中收受巨额贿赂涉嫌犯罪。

报导特别提及钟世坚在万庆良等高官落马后说他们是“明目张胆、不收敛不收手”。

报导盘点了中共十八大以后“打落了哪些纪检官员”。

被打落的“中纪委委员”

涉嫌受贿罪的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以及“严重违纪”被“双开”的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均都曾经是中纪委委员。

曾担任过省级纪委书记的官员

周永康亲信,落马时担任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的李崇禧:2002年5月,李崇禧被周永康提拔为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中共四川省纪委书记。

2006年,改任广东省委常委兼省纪委书记的朱明国,落马时任职广东省政协主席、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兼省委政法委书记,还是中共十八大候补委员。

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谢克敏、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也在此列。

此外还有: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中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

上述厅局级的反腐官员腐败人数为34人。

县处级以上的反腐机构被查官员229人。

另据陆媒2015年3月20日报导,湖南省纪委通报8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

其中,省纪委派驻省商务厅原正处级纪检员、省监察厅派驻省商务厅监察室原副主任杨文林违纪(醉驾);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原常委覃玮,单独与证人谈话,向证人透露有关案情;道县林业局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林立贪污、受贿案。;安乡县教育局原副局长、纪委书记万超华,为儿子操办婚礼、超标准宴请;永顺县毛坝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文建,收取红包礼金;临湘市桃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仕军违纪。

值得注意的是,宁远县国税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小青“与他人通奸”;岳阳市君山区监察局副局长邹羽在工作日中餐饮酒,并在区纪委办公室大声喧哗。

7月22日,大陆《潇湘晨报》报导称,湖南怀化一纪委干部遭女儿举报包养情妇被停职。

报导说,该纪委干部是被“自称为滕树旗的女儿、妻子”举报,内容包括“包养情妇、滥用职权、行贿贪污”。

中新网报导称,这是“中纪委清理门户,破除‘灯下黑’的动作”。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信号!曾庆红侄女王晓玲裸退求全

    下一篇: 被习近平踢出中办 令计划的真正帮主浮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