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涉政变被清洗 总参与南京军区少将空降
2015-07-25
日前大陆媒体披露,原中共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政委白吕升少将升任成都军军区副政委,原中共总参谋部军训部部长郑和少将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近期习近平当局对军队高层的清洗不断。此前有报导称,成都军区多名高官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

据成都军区政治部出版的《战旗报》报导,7月17日成都军区2015年上半年晋升将军军衔仪式在军区小礼堂举行。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宣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军衔命令,军区政委朱福熙主持晋衔仪式。军区副司令员周小周、李凤彪、郑和,副政委白吕,参谋长戎贵卿,政治部主任刘念光等出席晋衔仪式。

这显示,原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原政委白吕少将已经跨大军区升任成都军区副政委,原总参谋部军训部部长郑和少将已“空降”至成都军区担任副司令员,两人都晋级副大军区级将领序列。

据公开报导,白吕生于1961年9月,曾任第1集团军某师政委,第1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政委等,2013年回第1集团军担任政委。

郑和早年也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曾任该军区第31集团军参谋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等职,并于2013年初担任总参军训部部长。

近期习近平当局对军队高层的清洗不断,有“习近平战略大后方”之称的南京军区(南京系)崛起。除了上述两名外,新任军中高官中还有多名为南京系,如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武警司令员王宁、海军政委苗华、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等。

而深受薄熙来案影响的成都军区是被清洗最为剧烈的正大军区级单位之一。2014年年底的中共军队大调整中,成都军区就有5名将领换人。

今年3月2日,中共军方公布了近期14名被查处军级以上官员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排在最前的是前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

朱和平自2007年起任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嫡系第14集团军副军长,2009年任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据报,朱和平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不一般。

有消息称,王立军于2012年2月6日夜闯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事件之后,重庆警备区前司令朱和平或涉嫌听命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调遣军警车包围美领馆。还有报导称,朱和平涉嫌用薄熙来提供的27亿元人民币公款给退休将领建造“首长楼”而被调查。

除朱和平外,成都军区还有多名高级军官落马。1月15日中共军方公布的16名落马高官中,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卫晋、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在列。据报导,这些官员涉薄熙来案或徐才厚案。

2012年2月,王立军闯美领馆事件后,薄熙来曾高调走访驻云南的“14军”,陪同的就有杨金山等成都军区高官。当时被外界指为“威胁中央,企图谋反”。

据悉,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密谋政变窃取中共最高层权力,以免因迫害法轮功的巨大血债被清算。他们策划让薄熙来十八大晋升政法委书记,并伺机赶习近平下台。该图谋因王立军事件中途而废,从此江派走向崩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戴河会前有大事?渤黄海军演8天 南京军区有动作

    下一篇: 沙叶新新剧悼胡耀邦 触及薄一波主持逼宫生活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