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本顺”夹着尾巴做人” 三请速离河北 图
2015-07-28
周本顺被〝空降〞河北后,曾经收到过习近平批给的一封举报信,内涉很多河北官员行贿问题。周察觉不妙,曾经三次向中共中央递交请调报告求〝快速离开河北〞。在平时被指低调到〝不正常〞,一度在常委会上罕见表态按副书记意思处理。


网络图片

周本顺突然落马,关于其此前在河北省委书记任上的一些细节被媒体逐渐披露出来。港媒〝争鸣〞4月号报导称,在江胡执政期间,中共河北省官场诸案捂得最紧,但自省委组织部长梁滨、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先后落马后,河北出现〝近百名厅及副省官员等待过关〞的情形。

报导指,2014年9月初,习近平亲自批给周本顺一封老干部举报信。信中说:〝河北省11个地级市的正副组织部长总共40人,只有廊坊市的常务副部长没给梁滨送过钱。〞信中还列举了兼任政府老干部局长的数名市级组织副部长的姓名,及他们〝以慰问老干部名义〞给梁滨及〝省委其他重要领导〞送钱的数额及交割方式。

据称,周本顺彼时似乎已经意识到处境不妙,先后三次向中共中央递交了请调报告,意欲〝快速离开河北〞,但始终未获批准。

熟悉河北政情的消息人士曾向多维网透露,十八大后从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外放河北的周本顺尽管看似成为主政一方的诸侯,摆脱了周永康案阴影。但是,私下里,周本顺本人可谓是“夹着尾巴做人”,低调到甚至“不正常”的程度。

在周本顺被〝空降〞河北成为封疆大吏之后,从中国政坛的一些公开信息中能够隐约发现一些对他不利的迹象。2013年中共启动整风,习近平亲自南下督阵河北,促令省委常委互批互揭,弹压意味明显。2015年2月,《人民日报》2月12日披露了去年年底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的细节。周本顺二度遭遇同僚“群起围攻”,被指责工作不力,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据披露,当时各常委一起炮轰周本顺,列举其至少4大“罪状”。


阿波罗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辽宁爆发牛炭疽疫情 5牛1骡病死

    下一篇: 王岐山手握富商会所高官“涉黄名单”引发大恐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