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辞前后不一 华女政庇被拒
2015-08-10
  一名以违反中国计划生育政策为由申请政治庇护的华女,当庭欺骗移民法官被识破,申请政治庇护被拒。

  该名华女名为陈雅琴(Yaqin Chen,音译),曾在移民局政庇官(asylum officer)面谈时讲自己曾作为助产士协助医生进行堕胎及结扎手术。然而,她在移民法庭改口说只是观看手术,被法官拒绝政庇申请。

  该女2003年持K-1未婚妻签证来美, 2004年2月签证到期未离境。她在美结婚后,于2007年4月生下第一个孩子,随后不久再度怀孕,当年8月向美移民局提交政庇申请,理由是怀上第二胎违反了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声称如果回到中国,将会被迫害。

  2007年9月,政庇官对陈雅琴进行第一次面谈。陈雅琴对政庇官说,自己曾在卫生学校学习,作为助产士协助医生实行堕胎及结扎手术。陈雅琴表示,她在实习及作为全职助产士工作期间,至少协助过10次堕胎手术,为手术中为医生递工具,并在术后带被手术者出手术室,与其交谈、安慰等。

  然而,在2008年7月,在面对移民法官(Immigration Judge)的听证时,陈雅琴改口称因计划生育官员并不允许她参与到结扎和堕胎手术中,因此只是看到了手术全程,所做的只是给护士递手套及在术后给患者止痛药,并拍着她们的肩膀安慰。

  2013年3月,移民法官当庭拒绝了陈雅琴的政治庇护申请,理由是陈雅琴前后表述不一致,同时也没有明显证据显示她一旦回到中国,会遭到折磨等迫害。

  陈雅琴2014年8月再向移民上诉委员会(Board of Immigration Appeals)上诉又遭驳回,于是向联邦第三巡回上诉法庭提出重审要求,但于近日再遭拒绝。

  联邦第三巡回上诉法庭指出,陈雅琴在面对政庇官和移民法官时的说辞出尔反尔,前后不一,有重大说谎嫌疑,裁定驳回陈雅琴政庇重审申请。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联邦官员:一些非法移民家庭失联

    下一篇: 听不懂英语太尴尬 美国新移民华裔高中生主动留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