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客机撞山坠毁 54人全数罹难
2015-08-22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一架载有54名乘客与机组人员的印尼特里加纳航空公司(Trigana Air)ATR 421300双涡轮螺旋桨客机,于8月16日在印尼东部森林密布的巴布亚地区失联,经2日搜寻后已证实坠毁,人员全数罹难,而被邮局人员带上机的65亿印尼盾助贫金也被找到,不过,大部分钞票已烧焦。

巴布亚省是印尼最东边的省份,大部分为山区,仰赖空中交通。而失事的ATR客机机龄27年。ATR是空中巴士与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航空公司的合资企业。特里加纳航空公司自1991年以来已发生14起重大飞安事故,折损10架飞机,自2007年起即被欧盟列入禁止在欧洲领空营运的黑名单。印尼在过去一年也已连续发生2起重大飞安事件,包括去年12月一架亚洲航空客机在爪哇海坠毁,机上162人全部罹难;今年6月一架超载的军用运输机在棉兰市区坠毁,造成140多人丧生。

此次事件除了造成54人罹难外,也让用来发放给宾当山县(Bintang Mountains)贫民的65亿印尼盾现金几乎化为灰烬,所幸虽大部分已烧焦,但外观仍可辨认出是钞票,印尼央行应有机会予以辨识后发还新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缅甸大选在即 登盛伐异党同露狐尾

    下一篇: 法国列车恐怖袭击 美国大兵出手相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