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一重挫 全球投资者惊慌
2015-08-24


网络图片


中国股市周一(24日)重挫近9%;日本、香港及台湾等亚洲主要股市也普遍大跌;欧洲股市FTEU3开盘下跌逾3%;美元和主要商品价格急降,全球投资者深感恐慌。


新生银行驻东京研究部门主管Takako Masai说:“市场现在很恐慌。有点像亚洲1990年代末期的亚洲金融危机,投机客在卖出最脆弱的资产。”

中国股市持续三个月的跌势有失控的风险。因担心全球供应过剩以及中国需求可能放缓,大宗商品市场再受打击,布兰特和美国原油期货触及六年半低位。

美国原油期货跌3%,至每桶39.20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跌2.4%,至每桶44.40美元。

在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存在明显质疑的情况下,美元指数也在下跌。

澳元兑美元跌至六年低位,很多新兴货币也大跌,而市场纷纷避险,推动欧元兑美元至六个半月高位。

受上周四油价暴跌影响,卖家大肆抛售商品货币。加元兑美元暴跌至五年低位1.1551,最新报价为1.1523。

据悉,油价暴跌已促使挪威央行上周四意外降息。挪威克朗跌至逾10年来低点。央行称,仍有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因油价下跌影响了挪威经济成长的前景。

全球油价自今年6月以来已经下跌40%,对石油出口国造成了巨大压力。

前俄罗斯财长库德林(Alexei Kudrin)表示:“短期来看,原油价格低迷会严重拖累经济,如果油价跌至80美元/桶的话,负面影响就更加明显。而从中长期来看,欧美国家的制裁影响可能会远超预期。”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韩朝达成协议 朝鲜半岛恢复平静  

    下一篇: 美股周一重跌 道指狂泻1000点后反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