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高层被查 人民日报和中宣部危殆?
2015-08-29
博闻社今天透露,当局对《人民网》高层动手的背后是指向是《人民日报》现任社长杨振武,被调查的《人民网》副总裁陈智霞是《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的情人。此举很可能与习近平要清洗中宣部有关,矛头直指中宣部长刘奇葆。刘奇葆和新华社社长蔡名照等人都是令计划所安插。

博闻社说,刘奇葆在2012年年底出任中宣传部长后立即在第二年的年初将杨振武从上海调往北京出任《人民日报》总编,杨去年升任人民日报社长。消息人士指出,调查杨振武的情人意义重大,可以视为习近平王岐山开始动手清理中宣系统。该消息还披露说,人民日报社长与多名手下女记者有染,中纪委已经接到有关举报。

博闻社说,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国央视号称中共三大喉舌,目前分别掌控在杨振武、蔡名照和聂辰席手里,其中杨和蔡都是令计划时代的遣孤,在刘奇葆出掌中宣部后继续获重用。

最近受查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被指与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刘云山有关。该公司副董事长刘乐飞正是刘云山的公子。消息还透露,中信证券的董事长王东明之父则是曾任毛泽东秘书和中国副外长的王炳南。王东明的弟弟王波明是《财经》杂志总编,日前被以涉嫌编造并制造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带走调查。

    来源: 法广 责编: Lisa

    上一篇: 张高丽内部请辞副总理

    下一篇: 长平:南方最后一片树叶(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