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事件发酵 或涉高层博弈
2015-07-23
“大师”王林最近因涉嫌唆使杀害长期与他为敌的弟子邹勇而被逮捕,一时他的故事又在网络流传。时政评论员唐靖远指出,王林事件发酵可能涉及高层博弈;王林的浮沉是中国当前时局的一个缩影。

说起王林,就一定要说说他那个星光璀璨的朋友圈。官媒报道称,在王林出版的影集《中国人》中有623张合影,排位靠前的是多名省部级官员及央企老总,其中包括多名地方大员;地市级官员排第三位;接下来是数十名各地军区与武警部队高级军官;此外,富商、高僧、外国名流、影视明星甚至中科院院士也有不少。

央视等官方媒体于2013年7月曾高调报导并起底王林诸多“罪行”,但王林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却始终没有受到司法追究。期间王林多次通过其个人微信朋友圈发表和“高徒邹勇”的是是非非,并数次警告相关媒体“不要传谣、信谣”,否则将依法追求媒体的“法律责任“”。

唐靖远认为,王林事件在当前突然发酵,并非偶然。(录音)“从表面看,王林这次被抓,是因为涉嫌卷入了邹勇命案,但其实在今年5月份,大陆媒体就开始对他进行追打,不但曝光了他跟朱明国等人的关系,还高调质疑他身负七宗罪为何还安然无恙等等。这说明王林事件的发酵,很可能有高层博弈的因素在里面,媒体也可能都是奉命行事。因为王林一直以来都被称呼为江泽民的‘国师’,不管这个称呼的真实性有多大,都说明他和江派人物关系密切。他能够经历媒体反复曝光而一直没事,也说明他背后的靠山的确能量不小。”

事实上,王林跟多名中共官员交往甚密,他也多次被曝协助官员索贿、当掮客等。近两年来,陈安众、朱明国、刘志军等王林的官员朋友悉数落马,有的已经被定罪。中央社16日的报导称,有传闻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

唐靖远说:(录音)“从已经曝光的信息来看,王林充当的角色,跟周永康身边的曹永正很相似。朱明国、刘志军这些人并不蠢,这些官场老手甘愿围着他转还捧着他给他跪拜,绝不是因为他真有什么法术,而是都看中了他背后的权力靠山。也就是说,王林背后很可能有一个权势熏天的人物,从这一点看,说江泽民是他的靠山,并不完全是空穴来风。”

那么,王林事件还会牵涉哪些人?唐靖远说:(录音)“王林的案子深究下去,究竟还会有哪些敏感人物被牵扯进来,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王林在撑了两年之后,现在撑不住终于出事,只能说明他后面的人已经罩不住他了。可以说,王林的浮沉,就是当前时局的一个缩影。”

海外媒体还披露,王林与江泽民妹妹江泽玲有交情,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林的合影照片曾一度在大陆社交网路媒体上流传。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万里葬礼 江泽民仅送花圈未露面

    下一篇: 杨卫泽无锡“大管家”被立案侦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