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习近平统治是否受到威胁?
2015-09-02
《费加罗报》文章最后提出习近平统治是否会受到威胁的疑问。文章作者认为,习近平是自邓小平以来,最强大的一位中国领导人。为拯救受到腐败困扰的意 识形态而发起的反腐运动、对所有反对声浪的镇压以及爱国豪情,习近平的个人魅力不断增长。但是,在经济层面遭遇的困难打乱了习近平的日程表。至今为止,习 近平将国内政治放在了首位,希望能与美国平起平坐。经济困难将增加反对派的筹码,特别在军内。有可能令必要的经济改革受到制约。改革派总理李克强的地位似 乎已经削弱。

今天多份日报刊出与中国话题相关的报道。

首先,《费加罗报》在国际新闻版页刊出一篇调查,该报驻亚洲国家记者塞巴斯蒂安•法莱蒂(Sebastien Falletti)在撰文中,针对中国股市暴跌、经济为何放缓、天津爆炸事件是否向当局发出警讯以及种种困难是否将对习近平造成影响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法莱蒂指出:天津的惨案、股市的暴跌等事件,令正在穿越一个微妙过渡期的中国度过了一个富有爆炸性的夏季。尽管还没有人预言说“红色中国”将要坍塌,但是,今年夏季遭遇的困境却是一种警讯,体现了精疲力竭的增长模式以及共产党急需找到新措施的紧迫性。

在谈到股市暴跌的情况时,《费加罗报》记者作出如下分析指出:股市暴跌产生的心理影响具有毁灭性,毁坏了北京领导人最近二十年来没有出现过故障的经济管理模式所筑起的信任,在中国引发了连锁反应。

关于天津爆炸惨案,法莱蒂发表看法指出:这场大爆炸将导致中国内部模式发生腐烂的弊端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首先是疏忽。特大工业事故在中国时有发生。监管机构披露,在北京附近,没有遵守安全标准的化工设施高达70%!第二个原因则是不可饶恕的无知:由于没有获得基本信息,数十名年轻的消防员用水喷洒在见水易燃的化学物品上,从而导致了致命的爆炸。继一些城市遭遇严重污染和食品丑闻曝出后,天津爆炸事件凸显了中共的迫切挑战,自此,当局需要面对的是:要求更好生活质量以及自身及子女健康的城市阶层。

《费加罗报》文章最后提出习近平统治是否会受到威胁的疑问。文章作者认为,习近平是自邓小平以来,最强大的一位中共领导人。为拯救受到腐败困扰的意识形态而发起的反腐运动、对所有反对声浪的镇压以及爱国豪情,习近平的个人魅力不断增长。但是,在经济层面遭遇的困难打乱了习近平的日程表。至今为止,习近平将国内政治放在了首位,希望能与美国平起平坐。经济困难将增加反对派的筹码,特别在军内。有可能令必要的经济改革受到制约。改革派总理李克强的地位似乎已经削弱。

另外,《经济回声报》在财经与市场版页刊出报道,重点介绍了中国政府对银行机构实行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据报道,现行的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将从10月1日起正式取消。报道引述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的报道指出:相关决定是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该报指出:这些灵活性措施的推出,恰置国内各大银行的贷款质量有所降低之际。这些措施是否足以令北京能够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实现今年国民经济增长7%的目标?报道引述中共总理李克强的话指出:中国将继续推行积极的财政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会使用更加具体的措施来应对经济的下行压力。
    来源: 流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难民闯入轨道 “欧洲之星”断电大停摆

    下一篇: 德语媒体:“告别极乐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