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最高法院 关于青少年非法移民的判决
2015-09-07

【看中国编译报导】有史以来,无论是合法或非法移民,来到美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来找工作,有的是为了与家人团聚,而有的只是为了生存。

上周,为了生存这个目的而来美的移民成为新泽西州最高法院高度关注的移民案件。即三名在美墨边境非法越境的年轻移民。一位来自印度的年轻男子,他现居住在帕塞伊克县(Passaic County)和两个来自萨尔瓦多的十几岁女孩,她们现住在伊丽莎白 (Elizabeth),律师为他们的辩护,律师说,他们无法返回家园,因为他们将面对生命的威胁,包括极端贫穷和猖獗的帮派暴力。

幸亏州高级法院6对0的裁决,这三名非法移民另外还有一天在法庭上的机会,并且有可能申请并获得“特殊情况少年移民”,这将最终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决定。如果这种特殊状态被批准,他们将可以合法留在美国,并申请永久居留权。

高级法院的裁决,否决了两个下级法院的裁决,可能会影响到400多名在新泽西州非法入境的无成人伴陪儿童。这项裁决也似乎是具有基本同情心人们的胜利。

随即,这个决定也意味着三位少年非法移民在新泽西州家庭法官面前给予新的听证会,以确定他们是否在母国受到虐待、忽视或被遗弃,以及是否让他们留在美国对他们是“最佳利益”。

法官玛丽•凯瑟琳•卡夫(Mary Catherine Cuff)在给法庭的纪录上写道,州家庭法庭在这些问题上的作用有限,但是却很“关键”,州家庭法庭在这几位青少年回到自己的国家会面临被虐待或威胁这个方面回答了基本的问题。

卡夫写写道:“家庭法庭的唯一任务就是行使新泽西州法律为儿童谋福利......”“ 家庭法庭没有权力批准或拒绝移民的申请,这是联邦政府的责任。”

显然,有些州的法院已经要求年轻移民出示被父母虐待、忽视或遗弃的证明。卡夫写道,新泽西州的法官必须分别取证每位父母对其子女的虐待和遗弃,然后让国土安全部做出最后决定。

不管这些年轻的非法移民在州法院案件的结果如何,他们都可以向联邦当局申请“特殊少年移民身份”,这是由美国国会针对未成年人非法逃离自己危险的国家或面临人口贩卖而设立的。

前州审计长,Matthew Boxer律师代表了3个支持未成年移民组织,称赞州法院的决定使州法官在此问题上更加清晰。Boxer说,法庭为许多州级法官在处理联邦移民法律与州虐待儿童法律这个复杂的问题上提供了一个指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合适移民的美国五个宜居城市(1)

    下一篇: 美国大学面试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