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教育最佳 六所高中进入前十名

新泽西州教育最佳 六所高中进入前十名

2015-08-20
2015年度美国最佳高中排行榜19日出炉,在前五名院校中,新泽西州的高中占据四所;前10名中囊括六个。新泽西州一直誉称是全美教育系统最好的地区。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19日公布了上述结果,除了排在首位的维吉尼亚州的汤玛斯杰佛逊高中(Thomas Jefferson High School),其余前五名学校均来自新州,分别为高科技高级中学(High Technology High school)、数学科技工程高中(Academy For Mathematic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友联郡磁铁高中(Union County Magnet High School),以及博根郡高中(Bergen County Academies)。

前十名中还有排在第七名的密德萨士理工科技学院(Middlesex County Academy for Science, Mathematics and Engineering Technologies),以及第九名的医学科学联合高中(Academy Of Allied Health And Science),都来自新泽西州。

世界新闻网报导,新州教育系统一直被公认为全美最佳之一,此次评选结果更与其称号相得益彰。排行榜是按照各高中学生考试成绩、毕业率、为大学所做准备等标准评选,新州在前25所学校中,10所上榜,为全美最佳。

新闻周刊解释,该排行榜使用美国教育资料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的统计资料,研究学生在SAT和ACT等考试分数、最终毕业率和考入大学的学生比率等。值得一提的是,新州进入排行前十的高中,在学生毕业率和进入大学比率的两项资料中,均为100%。

新州华裔资深教育人士陈女士认为,前十名新州六所学校都是特许高中,与普通学校的入学资格有所不同。她不赞成高中进行太多评比,因为许多学校会因此刻意和表面调整,对学生来说毫无意义。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