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食店古法秘制烤鱼 原来用工业盐当腌料
2015-09-09

烤鱼店用工业盐腌制鱼肉,警方在店内查获大量工业用盐。(互联网图片)

 浙江杭州下沙警方近日通报,当地警方早前在“万州烤鱼店”内查获30公斤尚未使用的工业用盐,警方查问后发现,该食肆的小龙虾、卤鸭头、烤鱼等食品都是添加工业食盐制作而成。目前,店主、厨师及供货商等都已被警方刑拘。

上月12日,下沙两名警员加班后前往万州烤鱼店吃消夜,该间烤鱼店打着“古法秘制”的旗号,店内招牌烤鱼口感外焦里嫩,口味独特咸鲜。两名警员吃过烤鱼后对所谓的古法秘制感到疑惑,于是打包了半条烤鱼带回派出所研究,虽然烤鱼经过毒品测试呈阴性,但两人还是心存疑虑,决定翌日再到烤鱼店内调查。

两人兵分两路,一人向店主点菜,另一人假装去厕所混入厨房,竟发现厨房内有一个写着“精制工业盐”的大袋,两人恍然大悟。当日下午4时,警方与市场监管局职员到场调查,查获30公斤尚未使用的工业用盐,警方随即将店主、两名厨师及一名负责腌鱼的员工带走调查;随后再将两名供货商拘捕。

店主姚某供称,为了降低成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以将工业用盐代替食用盐做菜,他们还发现用工业盐腌制的鱼肉质鲜嫩,口感独特,成为店里的独门秘方。于是他们在烹调小龙虾、卤鸭头、烤鱼等菜式时,都添加了工业盐。
    来源: 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儿童定位手表热销 专家指辐射比手机更大

    下一篇: 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 外媒:欲收军事指挥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