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豪华地铁站落成 耗资24亿
2015-09-13

新地铁站内通风设施齐备,具有恒温功能,温度将保持在72至78华氏度(22-25摄氏度)之间。(图片来源:网络)

耗资24亿美元,位于34街和11大道交汇处的曼哈顿地铁新站12日落成开通,并在美国当地时间周日(13日)正式投入运行。

《纽约时报》报导说,新地铁站的开通将使纽约地铁7号线的终点站,由目前的时代广场延伸至曼哈顿最西侧的哈德森庭院(Hudson Yards)。这也是该线路自1989年以来首次新增的站点。站内通风设施齐备,具有恒温功能,温度将保持在72至78华氏度(22-25摄氏度)之间。

这座新地铁站将主要服务于改建后的纽约新城——哈德森庭院(Hudson Yards)。该区占地面积1700万平方英尺,有耸入云端的高层办公楼、住宅楼及酒店等设施。改造前这里是一段废旧的铁路线。

纽约交通部门官员说,新地铁站是唯一服务于59街以南、9大道一带的地铁设施,是改建纽约最西区的一项核心项目。

新地铁站造价高达24亿美元,从规划建设到完工历时近20年,原定于2013年12月竣工,但由于前纽约市市长彭博再融资中受阻,工期拖延。此后又因确保安全等因素影响了工期。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不维稳?看美国政府是怎样花钱维稳的

    下一篇: 避免被窃听? 奥巴马首弃华尔道夫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