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被窃听? 奥巴马首弃华尔道夫酒店
2015-09-13

图为该酒店大堂。

据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9月下旬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在此期间将不会住在以前经常下榻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这家酒店是美国政要出入频繁之所,但于去年被堪称大陆最神秘的保险公司安邦保险收购。

据BBC报导,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表示,奥巴马总统及其随行成员届时将下塌附近的纽约皇宫酒店。
厄内斯特说,奥巴马总统离开白宫期间,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其入住选择,包括可用空间、成本和安全考虑等。
厄内斯特拒绝表明中国公司收购华尔道夫酒店,是否令美方对酒店可能遭到窃听等安全问题感到关注。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9月下旬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在此期间将不会住在以前经常下榻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图为该酒店大堂。


华尔道夫饭店是纽约历史地标,于1931年作为全球最高、规模最大的酒店开张营业。美国国务院租用华尔道夫饭店塔楼(Waldorf Towers)第42层,作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官邸已逾50年;每年9月联合国大会召开时,国务院都会占用该饭店两层楼,让美国外交官员落脚,会议期间,美国总统同样会入住数日。

2014年10月6日,总部位于北京的大陆保险集团安邦保险以19.5亿美元价格将华尔道夫大饭店从希尔顿集团手中买下,创下近来全球旅馆业最高收购金额。

在安邦保险集团收购华尔道夫酒店后,美联社报导说,美国官员对这笔交易进行审视。根据协议,希尔顿拥有未来100年经营权,安邦将进行“重大整修”,该整修工作尤令华府忐忑不安,担忧中共藉机安装窃听和网路侦监设施。

美国国务院经常警告美国驻中国外交官员,提防遭到行踪或电子监视,并告诫在中国的美国公民,留意此类风险,尤其是入住饭店时。

去年10月,美国国务院发布旅游中国建议,其中提到:“旅馆房间、办公室、座车、计程车、电话、网路和传真均可能受人监视,在旅馆房间的私人物品可能在不知情下被人搜查。商务旅客尤须提防商业机密、谈判立场和敏感商务文件,可能遭到当地人士窃取。”

另据报导,安邦保险堪称是大陆最神秘低调的保险公司,目前由胡茂元出任董事长,与邓小平家族关系密切的吴小晖担任集团CEO。

大陆业界人士说,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保险公司,在2010年仍不过是家财险公司,随后开始资本操作,目前已是大陆招商银行的第三大股东,也是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并持有大量工商银行股票。总资产规模已达6,000亿元人民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曼哈顿豪华地铁站落成 耗资24亿

    下一篇: 相信吗一句话,就让你记住美国各大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