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将成美第三大城市(图)
2015-09-14

多年来,休斯敦一直是全美成长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网络图片)

  得克萨斯州一座城市周围石化工厂的雾霾和那里永无休止的塞车已经预示它的未来:休斯敦可能在未来10年中人口超过芝加哥,成为美国第三大城市。

  据路透社报道,休斯敦多年来一直是美国成长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那里的经济支柱是能源产业。当地的低税率及良好的就业前景吸引了许多求职者到那里安家落户。

  休斯敦同样也是得州新型城市的代表。那里的政治倾向开始向左偏移,多元化得到支持。那里的新居民开油电混合动力车的可能性与开耗油皮卡的可能性一样高。

  休斯敦的变化也反映了美国人口组成的改变。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孤星州的人口和政治影响力都会水涨船高。

  人口学家预计,在未来8至10年内,休斯敦的人口规模会超越芝加哥,后者的人口多年来一直在减少。人口学家根据卫生部门的官方数据推算,到2025年,休斯敦的人口将达到254万至270万,而芝加哥的人口为250万人。纽约市和洛杉矶则能保住老大和老二的地位。

  休斯敦长期以来被认为是石油工业冒险家的乐园,但近几年该市又多了一个好名声:容易找工作。

  休斯敦市长安妮斯·帕克(Annise Parker)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得州有长期的传统,而休斯敦在这方面更为突出,这就是我们对你的出身不感兴趣,我们只想知道你能做什么。”

  对帕克的这番话,芝加哥市政府没有立刻回应。

  休斯敦不但吸引美国其它地方的人,而且每5个休斯敦人中就有1人是在外国出生的。这个城市有90种活跃的语言,其中包括中文。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8岁女童办报 全美最年幼发行人

    下一篇: 美联邦政策会议本周将商讨加息 美股周一收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