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015年大陆薪酬成长趋缓
2015-09-16
(中央社台北16日电)中国大陆一间人力资源机构调查,2015年大陆总体薪酬成长为8%,相比2014年的8.6%有所减少,虽然总体调薪趋势节奏放缓,但二线城市调薪幅度高于一线城市。

中新社报导,人力资源机构中智16日在上海公布上述调查。中智人力资本调研与数据服务中心执行总经理周晶分析,大陆总体薪酬成长幅度近年首次跌到8%,主要由于整体经济环境趋稳,也代表大陆企业薪酬快速成长的时代已经过去。

她预计,未来的薪资涨幅,无论是企业的实际承受能力还是薪酬本身的水准,逐步趋缓将是必然。

从不同城市的调薪幅度来看,大陆二线城市总体调薪成长率8.8%,已高于一线城市的1%;从总体薪酬差距正在缩小。

报告认为,大陆许多二线城市提供招商优惠,吸引不少企业向内迁移或新建,如传统高科技、网络、金融等产业;另一方面,企业在从一线城市迁移到二线城市的过程中,也会向员工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迁移政策,其中就包括调薪。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千股跌停又千股涨停 中国股民:真是千股奇观 图

    下一篇: 习近平访美前夕 党刊严批“独立王国”(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