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新号角:靠山非泰山都是冰山
2015-09-25


中共反腐“还在路上”,但对江泽民贪腐集团是不会放过的(图片来源:SOH合成)

在打虎放缓等一些论断仍未消减的情况下,中共纪检监察报今日刊文称,“靠山非泰山,总认为不会出事的周永康不就出事了吗?”似在吹响中纪委“打虎”新号角。


文章以“湖南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陈明宪腐败窝案”引入,称该书记“一呼百应,呼风唤雨”,无疑是很多人的靠山。但这种依仗、攀龙附凤都在“拔出萝卜带出泥”中像大树旁的小树一样成为“牺牲品”。

文章接着引述唐玄宗主政,杨国忠任宰相时,有人建议陕州进士张彖将杨国忠视作靠山,“富贵立可图”,而张彖则认为“吾以为冰山耳”。作者解读说,冰山是靠不住的,总会在阳光下消融。

在“以史为鉴”之后,文章指出,那种认为没有靠山,不结交权势,“搭天线、拉关系、搞勾兑,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暗通款曲”就难以立根的想法,只是“为了谋求庇护和升迁机会”,而意图“财源广进,官运亨通”的谋求庇护往往事与愿违。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更进一层引出中共此前落马的副国级和正国级以上高管为例:“秘书帮”“石油帮”“山西帮”的靠山再厉害,也不过是冰山而已。

文章警告那些上有中共最高职位的党羽、马仔、亲信,不要等到靠山被查,再查到自己,“一切都晚了。”

文章接着提到中共在此前通报中共高管时的用语:“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团团伙伙、帮帮派派”,并指出:总认为不会出事的周永康不就出事了吗?!总认为动不得的徐才厚不也动了吗?!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文章最后引用俗话后说道:“不能乱找靠山”,并重申了中共的“原则”。

文章虽未提及“没有铁帽子王”,但总体含义就是中共当局反腐将一反到底。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体坛“首虎”肖天落马 媳妇下落不明  

    下一篇: 教宗抵达纽约 忠告信众切勿贪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