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66岁 可获有价值福利
2015-10-03

社安金是最受欢迎的联邦计划之一。当你年满66岁,也就是社安署现在定为的“完全退休年龄”,你可获得鲜为人知却很有价值的福利。

如果你从现在到2020年之间年满66岁,就被认为达到完全退休年龄。从2021年起,完全退休年龄每年延后两个月,直到2026年达到67岁为止。达到完全退休年龄有几个好处:

一 个是,你可先申请配偶福利,让自己的福利继续累积。如果你已婚,想领取更多社安金的一个方法,是你先根据配偶的工作纪录申请福利,在你领取配偶福利期间, 根据你自己工作纪录的福利金会以每年8%幅度继续增长,延后四年可增长多达32%。社安署规定的条件是。只有达到完全退休年龄者,才能使用这个策略。如果 你在66岁之前申请,社安署会根据所有你应获得的福利,给你金额最高的福利。而你却无法延后领取自己的社安金,让它继续增长。因此在65岁或66岁申请配 偶福利,金额相差颇为可观。

另 一个是,申请后暂停(file and suspend)。这个策略也只有达到完全退休年龄才能运用。你先申请领取自己的社安金,提出申请使你的配偶可以根据你的工作纪录申请配偶福利。但是接着 你请求暂停领取自己的社安金,你每多等一个月,每月福利就会增加一点。不过若你在66岁前就申请,你不能请求暂停,你的福利就不会增长。

还 有一个是,不再受社安金所得测试的束缚。达到完全退休年龄,你和根据你工作纪录领取福利的家人,不再需要遵守社安金所得测试的规定。这个测试规定,若你的 工作所得超过某一金额,你每月领取的社安金就会较少。如果你曾因所得测试而失去福利,在你达到完全退休年龄时可要回来,使你每月领取的社安金更多。

完全退休年龄是社安署根据你的出生年来决定的,也就是能领全额社安金的年龄。介于1943年到1954年出生的人,完全退休年龄是66岁。1955年到1959年出生者,完全退休年龄介于66 岁和67岁之间。1960年以后出生者,完全退休年龄为67岁。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考虑派海军到南海 不承认人造群岛

    下一篇: 美联储副主席:美限制资产泡沫的措施有待改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