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群龙无首 政府又陷关门危机
2015-10-19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贝纳近一个月前就宣布辞去议长的职务(VOA视频截图)

在联邦债务上限的截至日期迫在眉睫之际,美国国会也在经历着一场动荡不安。议员们休会一周后周一(19号)返回国会山,仍然不知道下一届众议院议长是谁。

国会众议院议长贝纳近一个月前就宣布辞去议长的职务,但是接替他的人至今没有找到,更不用说选定了。

上个星期,美国财政部通知贝纳,除非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否则政府资金到11月3日就将用尽。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这将是我们历史上第一次无钱支付债务,从而把美国置于危险之中。”

据美国之音报道,很多共和党人,特别是那些竞选更高职位的共和党人,不愿意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改革,来改进美国的财政状况。

奥巴马排除了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谈判的可能。他指出,国会的职责是避免具有灾难性后果的债务违约。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卢比奥参议员说:“我们有19万亿美元的国债,这很成问题,因为我们的GDP只有18万亿美元。”

欧内斯特说:“提高债务上限并不是批准新的开支。它只是让财政部支付国会已经通过的经费。”

除了联邦债务上限的截至日期之外,美国国会还必须在12月11日之前延长联邦政府开支授权,否则又将面临政府部分关门的厄运。白宫和国会领导人就长期预算协议而进行的谈判据报正取得进展。但是,在众议院议长选定之前,由谁确保协议得到实现或提交投票,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收存款反收费 美银行钱满为患  

    下一篇: 传道琼斯服务器遭俄黑客入侵 商业信息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