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市售食盐验出含塑胶粒 海盐污染度最高
2015-11-02


有大陆研究人员从全国各地超市购取15个品牌的普通食盐化验调查,于食盐样本中发现用来生产普通塑胶水樽的塑化材料,以及玻璃纸等多种塑胶。研究人员分析指,海洋中漂浮大量塑胶污染物,故可能生产商于提取海盐时,混入塑胶微粒。惟报告上并无表明,市民进食塑胶微粒所引起的害处。

据美国传媒前日报道,由华东师范大学施华宏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从中国各地超市中抽取15个品牌的普通食盐化验,发现样本中存有用于生产普通塑胶水瓶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还有聚乙烯、玻璃纸等多种塑胶。其中海盐受塑胶污染程度最高,于每磅海盐中就发现有1200多粒塑胶微粒。

研究小组又指,如果摄取的食盐达到世卫推荐的最大摄取量,即变相每年摄取约1000粒塑胶微粒。此摄取量仍低于欧洲人进食贝类产品所摄取的塑胶微粒数量(约1.1万粒)。

另外,有研究塑胶污染问题的美国专家指,生产商一般通过蒸发来从海水中提取海盐,过程中亦会将海水以外的物质混入食盐,因此世界各地的食盐,受到塑胶微粒污染的情况相当普遍。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一轮失业潮席卷大陆 专家:抗争或超出政府控制

    下一篇: 人民币大跌逾200点 抹去上周五近半涨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