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动口给股市定调 王岐山动手抓人
2015-11-14
日前,习近平提出47字要求给股市定调,而李克强的表述也同习一致。同时,王岐山则在证券领域动手抓人,借以整肃金融秩序,从江泽民派系手中抢回控制权。

据新华网报导,作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1月10日上午主持召开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在会上谈到经济结构性改革,专门提到楼市和股市。习近平说,“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陆媒分析认为,习近平用这47字对股市提出要求,传递了重大信息。

经济日报集团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认为,习近平在这样层级的会议上对股市发展做出部署,本身就不同寻常。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市场监管核心还是法治公开透明。他还提出,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要做到以下两点:1、严防内幕交易;2、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此外,总理李克强9月10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时表示,要按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继续推进金融领域改革。从习李的表述来看,二人对中国股市的今后方向的定调,完全一致。

有分析认为,习王二人动口给股市定了方向,王岐山则在金融界动手抓人。

据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北京高层已将今夏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金融政变〞。目前中国整个证券监管体系出了大问题,其核心问题就是监管当局与券商的勾结。

今年10月底,中央2015年第三轮巡视启动对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中投、国开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农业发展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国人寿,人民保险、太平保险、中信保等3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为两个月的专项巡视。

有消息人士透露,这次〝肯定不少人要寝食难安了〞。

日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被查,显示中纪委在向金融老虎进一步逼近。

陆媒新浪财经11月2日报导,有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说,农行行长张云已被带走协助调查,并有传闻张云已被撤销党内职务,降为正处级。

11月1日,泽熙投资总经理、泽熙资本实际控制人徐翔被控涉嫌〝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

据统计,目前,至少有20位中国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观察人士认为,今年的新一轮金融系统的反腐,是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势力在金融领域的总决战,习近平会藉机把金融领域控制权从江派手中夺回。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今日点击》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抓 王岐山高调评价上海首虎

    下一篇: 北京首虎丈夫做地产 女儿任职于曾庆红地盘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