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承认新款笔记本电脑存有安全漏洞
2015-11-24

戴尔(Dell)于周一(11月23日)表示,在最近出货的一些笔记本电脑中存有安全漏洞,让黑客容易入侵并窃取个人隐私资料。

据《路透社》报导,一些戴尔新款的笔记本电脑,预先安装了一款只能由用户手动移除的病毒程序,这让用户处于受网络攻击的威胁之中,黑客可轻易读取被加密的信息,还能将浏览器重新导向其他更容易受攻击的网站。

戴尔向《路透社》表示,这个安全问题源于一个希望提供客户更好、更快速以及更简易的支持体验认证(Certificate),但不幸的是,却导致非计划中的安全漏洞。

戴尔拒绝透露将有多少部计算机或是哪些具体型号受到影响。这款软件于今年8月份开始被安装。但戴尔说,未来的系统不会有这个安全漏洞的问题。

戴尔表示,它将透过Email和在官网上提供用户如何将该认证永久移除的指示,但这需要高度技能。戴尔本次遭遇的安全漏洞和今年初联想(Lenovo)电脑所预载的间谍软件“Superfish”很类似。

发现戴尔电脑上有安全漏洞的是一名新闻社交网站Reddit的用户。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感恩节大餐 全美各地传统美食比一比

    下一篇: 恐袭威胁升高 美国罕见发全球旅游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