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威胁升高 美国罕见发全球旅游警告
2015-11-24

2015年11月23日,在巴黎共和广场一位妇女点亮蜡烛悼念在巴黎遭恐怖攻击的受害者。(ERIC FEFERBERG/AFP/Getty Images)

在巴黎爆发血腥恐袭后,〝恐怖主义威胁为之升高〞之际,美国国务院23日(周一) 傍晚罕见的向美国公民发出全球旅游警告,建议民众避免身处人潮汹涌或拥挤的地方,在〝假期期间要特别小心留神〞。

26日感恩节将至,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已准备好出游。为此,国务院发出全球的旅游警告,提醒美国民众,在公共场所或使用大众运输时,要注意周边环境,避免人多或拥挤的地方,节假日期间活动时尤其格外小心。该效期于明年的2月24日截止。

美国国务院并援引近日在丹麦、法国、马利、尼日利亚和土耳其爆发的攻击事件说:相关资讯显示,包括IS、基地组织和博科圣地在内的国际恐怖团体,可能继续计划在多个地区发动恐怖攻击,目标瞄准大型体育赛事、剧院、露天市场及航空服务,提醒美国公民在公共场所要维持警觉。

美国过去一向针对战乱地区或地区突发情况发出警告或警示,像这样〝全球性〞的旅游警告近年来并不常见。上一次发布全球旅游警讯是去年12月悉尼咖啡厅攻击事件,那次恐怖事件是单独犯案,严重程度远远低于巴黎恐怖攻击
    来源: 许惠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戴尔承认新款笔记本电脑存有安全漏洞

    下一篇: 加拿大声誉最佳大学排名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