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曾拿人头担保治霾 网民促履约
2015-12-02

10月13日,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针对京津冀地区近日出现的阴霾天气发声,被认为是在暗示北京市长王安顺违背了“领导”希望其在2017年实现空气污染治理目标的意愿。图为王安顺。(网络图片)

周三(12月2日)一道冷锋驱散了中国北方令人窒息的阴霾。对于北京市长而言,它来得再及时不过了。

彭博社报导说,有害的阴霾迫使人们戴上防毒面具和蜷缩在室内数日后,中国首都的居民们将注意力投向北京市长王安顺和他去年清理空气污染的豪放誓言。他在地方人大会议上自曝跟中央领导人签下生死状:如果到2017年污染不能得到控制,“提头来见”。

“嗨,市长,我在这里。等着你的人头。”一名网民周二在微博写道。早先,官方PM2.5浓度超过了500微克/立方米,是世卫组织推荐限度的20倍。

就在习近平周一访问巴黎参加气候峰会之际,阴霾席卷了中国北方。习在巴黎发誓跟世界各国领袖合作减少碳排放,应对气候改变。
北京周日发出橙色污染警报(这是第二高级别),这是13个月来首次。令人讽刺的是,同一天中共政府声称它已经达到今年的减污目标。

周二晚,大风开始吹散华北地区的阴霾,到周三早上,北京的PM2.5水平暴跌到个位数。但是在天空开始清亮之前,人们开始嘲笑那些经常发誓控制污染的地方官员。

市长的诺言

四川电台在官方微博调侃说:“市长发誓拿人头担保控制阴霾,但是我们仍然不得不依靠风力来控制它。”

王安顺在2014年1月的地方人大会议上许下这个治污誓言,说北京将投资760亿元(约119亿美元)提高空气质量,包括在市区用天然气取代烧煤取暖系统。

官媒《人民日报》也拿“人头”博眼球,它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文章题为《我们需要的是清新的空气,而不是北京市长的人头》。该文章承认治理空气污染极具挑战。

另外一名网民补充说,如果王安顺是在朝鲜当官,他的人头可能真的就摆在金正恩的桌子上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维权律师高智晟失联 疑为郭飞雄发声惹祸

    下一篇: 莲花味精上市公司因独立董事提名引风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