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EB5资金 预防与投诉
2015-12-09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EB5投资移民的申请者频频受骗,资深王君宇律师介绍申请者的预防方法和投诉途径。
预防措施

“因为EB5投资移民是签合同的,如果人(签约者)跑了,找不到了,合同有什么用?” 王君宇律师点出部分EB5投资移民申请者的心理,签了合同,就不会出问题的心态。 

针对预防EB5的资金被欺骗,王君宇律师提出两点建议:第一,由独立的律师帮助检查项目。“很多EB5投资移民的申请者通过广告,选择EB5的投资项目。广告花花绿绿,不一定是可靠。”或者有的EB5投资移民申请者,由EB5的项目律师帮助申请EB5。“因为EB5项目的律师是代表EB5项目的,他不会为申请者说话的。”作为独立的律师,会维护投资者的利益,一般会从两方面调查EB5的投资项目。一是,从法律的角度,项目是否获移民局审批,项目开展到哪一阶段,是否可以帮助申请者能到正式绿卡。因为美国移民局审批后,申请者得到临时绿卡,之后需要五年的投资期,才获批正式绿卡,所以,确保项目不只可以帮助申请者获得临时绿卡,还可以拿到正式绿卡。二是,从经营的角度,调查项目的财经状态是否稳健。 

第二,钱投放的帐户的安全性。独立的律师可以帮助申请者调查资金投放帐户,什么人可以管理此帐户。在汇钱之前,将帐户的管理者调查清楚。 

投诉途径

如果EB5投资移民申请者的钱财被欺骗了,王君宇律师谈申请者向美国证卷交易委员会(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部门投诉。王君宇律师介绍移民局认为投资是有风险,不存在百分百的安全投资。现在有些中介宣传“政府担保” 、“保险公司承保”,但是投资还是有风险的。“风险和欺骗是有区别的,如果是欺骗资金,申请者可以向美国证卷交易委员会投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哈佛大学校长鼓励少年李彤追逐梦想

    下一篇: 温馨小店 暖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