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吹牛?五大关判断朝鲜无氢弹
2015-12-22

近日,中共官媒刊文揭示朝鲜不可能拥有氢弹的5大理由,引起外界关注。中共当局从最初的〝慎重〞呼吁,到明文揭底,有分析认为是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北京罢演的回击。有评论认为,中共和朝共的矛盾进一步升级。

12月22日,港媒援引中共新华社旗下杂志披露,目前,公认掌握氢弹技术的只有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文章称,氢弹研制的技术门槛极高,朝鲜不可能拥有氢弹,因为至少有5个关碍朝鲜目前还不能突破。

第一关,构型理论关。目前仅有的两种氢弹构型是美国的〝T-U构型〞和中国的〝于敏构型〞。原子弹核反应是裂变反应,氢弹是先靠一次的铀或钚的裂变反应的能量,引发二次的氘氚或者氘化锂的聚变反应。过程中,〝点火〞是氢弹构型设计的核心。

第二关,知识参数关。氢弹涉及学科多,而各学科协同发展的困难在于,氢弹爆炸的条件和状态更为极端,这往往不是一般学科的热点领域,故理论设计中更需要庞大的知识积累和参数储存。

第三关,增强型原子弹关。关键参数需试验验证。因此,美苏两国当年进行了上千次热核试验。美国原以为今后可以靠海量试验资料,加上全球先进的巨型电脑,就可以模拟核子试验。但从近年的情况看,电脑类比能力仍然是有差距的。一般而言,在试验氢弹前,须先做一次增强型原子弹的试验。而朝鲜已进行的三次核试,还未到增强型原子弹阶段。

第四关,材料关。要有足够的核材料,无论是裂变材料钚还是聚变材料氚。一般推测,朝鲜还未有足够的聚变材料。

第五,国力关。氢弹要有足够国力。核武器及其试验的基础,是对一个国家的工业能力的全面检验。文章指出,即使前4关已过,一个中小国家进行一次氢弹试验,需消耗1年的全部工业能力,一贫如洗的朝鲜没法承担。

港媒的评论说,中共官媒的5条分析,等于告诉外界怎样判断朝鲜还没有氢弹。分析认为,金正恩要想搞氢弹,就必须搞第四次核试验。

朝鲜在2005年宣布拥有核武器之后,在2006年、2009年和2013年共进行了3次核试验。2012年底还使用〝银河3号〞火箭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这被认为是为运载核弹头的试验。

中共改变态度或与朝鲜罢演有关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月10日宣布已经拥有氢弹的时候,正是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功勋乐团访问中共期间。金正恩的氢弹言论虽然令外界震惊,但美国、俄国、韩国却都对朝鲜拥有氢弹的说法明确表示否定和怀疑。

然而,当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却未对朝鲜拥有氢弹进行否定,而是〝反应比较慎重〞,做出〝拉架的姿态〞:希望半岛问题的当事国多做一些缓和局势的事情。

12月12日,金正恩下令紧急撤回马上在北京上演的两个乐团,使中共和朝共出现前所未有的尴尬,外界评价为中朝〝外交灾难〞,中共颜面大失。

本次中共党媒刊文〝细数〞朝鲜不可能拥有氢弹的原因,比之前美、俄、韩3方更〝揭底〞,外界认为明显在打金正恩的屁股,教训意味十足。据此,有分析认为,中共和朝共这对难兄难弟的矛盾更深了。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黎巴嫩好战领袖 被以色列击毙(图)

    下一篇: 金正恩低调祭父示“新政” 中朝动向引关注(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