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袭支援 叙反抗军夺回IS占领的重要水坝
2015-12-27


在美国为首的联军空袭支援下,12月26日,叙利亚反抗军“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从伊斯兰国(IS)手中夺回一个关键水坝,切断伊斯兰国沿幼发拉底河(Euphrates)的主要补给路线。

据法新社报导,“叙利亚民主力量”发言人塞洛(Talal Selo)表示,经过和IS的激烈战斗,他们终于夺回了迪什林水坝(Tishrin Dam),以及幼发拉底河东岸的7个村庄,并歼灭数十名IS武装分子。

迪什林水坝用于为叙利亚北部省分阿勒颇(Aleppo)大部分地区供电,自2014年开始被IS占领。

夺回水坝 有助于孤立IS北部大本营


在美国为首的联军空袭支援下,12月26日,叙利亚反抗军“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从伊斯兰国(IS)手中夺回一个关键水坝。(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在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支持下,12月23号晚,“叙利亚民主力量”开始沿幼发拉底河东岸,向在IS占领城镇发动突袭。塞洛认为,拿下这座水坝有助孤立IS在叙利亚北部阿勒坡的大本营,切断当地与幼发拉底河以东领土的联系。而IS“首都”拉卡(Raqqa)正位于幼发拉底河东岸。

继“叙利亚民主力量”夺回叙利亚哈塞克省(Hasakeh)东北部200个村庄后,这次突袭是该组织第二次大规模行动。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还表示,“叙利亚民主力量”已经“清理了幼发拉底河东岸,并越过大坝。”该人权组织负责人拉赫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现在战斗已经推进到幼发拉底河西岸。

“叙利亚民主力量”是由叙利亚境内的库德族、阿拉伯人、亚述人和土耳其人武装势力共同组成的军事同盟。自今年10月成立后,一直试图将IS逐出叙利亚拉卡省和其他区域。

伊拉克政府军接近收复拉马迪

另一方面,伊拉克军方发言人26日表示,伊拉克政府军已经深入攻打重镇拉马迪(Ramadi)心腹地区。一周以来,政府部队在拉马迪和IS展开攻坚战,试图夺回IS占据7个月的一座政府综合大楼。

拉马迪是安巴尔省的首府,重新夺回这座建筑将改变拉马迪的重心,让伊拉克军队再次控制这个关键城市。

目前有大约100名IS武装分子在这种建筑的区域,该区域布满地雷和简易爆炸装置。伊拉克联合作战司令部发言人拉苏尔(Yahya Rasool)将军表示,从联合部队营区出发的反恐部队比前一天再深入敌区一公里,加上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空袭协助,有利于政府军继续向伊斯兰国的最后占据地挺进。

伊拉克和美国军方领导人把拉马迪争夺战看作是争夺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一个前奏,但考虑到伊拉克军队在拉马迪的困难,计划夺回大得多的摩苏尔将可能有更多挑战。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Hai

    上一篇: 伊拉克军深入拉马迪 ISIS很快就会被赶走(图)

    下一篇: 水杯成亚洲各地区最不受欢迎的圣诞礼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