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裕病”少年潜逃墨西哥被捕
2015-12-29

18歲的Couch在墨西哥被捕時已將頭髮染成深色



因律师创造了富裕病”(affluenza)辩护而声名大噪的德州富二代伊藤·靠曲(Ethan Couch)日前因违反假释条例后跟母亲汤雅·靠曲(Tonya Couch)出逃。警方经过多日的追捕后于1228日获得墨西哥警方的协助将母子二人在度假城市Puerto Vallarta逮捕。
2013615日,当时16岁靠曲和几个朋友从商店偷啤酒,到乡间寻欢在德州沃斯堡郊区外一个黑暗的乡村道路,他皮卡车撞死了四名行人,并在擦撞另外两辆车之翻车。他车上的一个朋友被抛出车外,导致瘫痪和脑损伤。


Couch偷竊的紅色皮卡




几个小时后,靠曲的验血被查出酒精浓度为0.24--合法驾车的三,他的血液里还含有处方镇静剂。后来,他承认犯包括四项过失杀人罪的罪名
这个看似平常的酒醉驾车案件却因靠曲的辩护律师而家喻户晓。在法庭上,他的辩护律师团提出富裕病一说。他们传唤一个心理学家作为证人,说靠曲从小生活在一个富裕特权的环境里,使被宠坏了的靠曲无法分辨对与错,因此他值得法院的宽容对待。


當年16歲的Ethan Couch



结果法官判了靠曲缓刑,而检察官要求的监狱徒刑。多年来,美国司法界被批评优待白人跟有钱人。这个判刑基本上验证了这个论点,引起了舆论界一片譁然,当时TheWeek.com一篇文章的标题是:“现在有钱是一个免刑牌。”
然而靠曲的缓刑条件里有一个条款就是禁止他喝酒。今年122日时推特社交网站上流传出了一截视频,里面显示靠曲跟朋友玩一个喝酒游戏。
就在警方决定调查靠曲是否违反了他的缓刑条件时,他跟他的母亲突然失踪了。当地警方会同了联邦调查局对靠曲发出了拘捕令。在经过多日的调查后,警方在圣诞夜得到了线索,得知靠曲与家人在墨西哥的Puerto Vallarta。墨西哥警方于28日将其逮捕,并已将他交给墨西哥移民当局。
现年18岁的靠曲违反他的缓刑最高可被处10年徒刑。他的母亲也因协助逃犯而可能面临起诉。
    来源: 看中國綜合報導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实名举报联通前董事长常小兵的举报信全文

    下一篇: 纽约州前州长帕塔基宣布退出美总统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