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圣诞礼物 美国40万架无人机待审批升空
2015-12-29


今年的圣诞节许多美国人收到无人机的圣诞礼物。但按照美国新规定,所有的无人机首飞之前都必须先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完成注册,截止日期为明年2月19日。在圣诞节前两天,FAA就收到4.5万个注册申请,以致其注册网站在平安夜前不得不关闭数小时进行维护。FAA预计圣诞节后将要处理40万个申请。

美国联邦航空局在12月21日开放接受在线的无人机注册申请。由于大量用户在节前蜂拥到网站上注册,FAA网站不得不从当日(23日)晚上11时至圣诞平安夜早上6时关闭网站进行维护。

FAA希望注册服务在未来数日能顺利进行,其根据行业预估,最近几周已有40万架无人机售出。此前的估计,这一数字约为100万架。

美国联邦航空局这个新规定要求所有无人机首飞之前必须先在FAA完成注册,包括重量超过0.55英镑(250克)的小型无人机和重量小于55英镑(约25千克)的大型无人机,以及搭载摄像机的无人机。FAA指出,没有注册的无人机一律不准在美国领空飞行。

无人机注册从12月21日开始,到2016年2月19日结束。在2016年1月20日前注册为免费,之后注册将收取5美元手续费。

如果无人机主违反该规定,将被罚款27,500 美元,此外,还将处于3年监禁刑罚。

FAA提醒无人机用户,不需要到无人机注册公司办理登记手续,他们可登入FAA注册网站进行办理申请手续,或是打电话办理。并告诫用户,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能超过地面400英尺(约122米),也不能在机场和体育场等禁飞区的上空飞行。

FAA希望通过注册,让无人机的用户更清晰地了解在美国领空安全飞行的规则。同时,当无人机发生事故时,也能让FAA迅速追查无人机主。

今年9月,一架黑色的无人机闯入纽约的皇后区国际网球中心的阿姆斯特丹球场,当时选手们正在激烈地进行比赛,该架无人机开始在场上空徘徊。当意大利选手弗拉维亚.佩内塔(Flavia Pennetta)和罗马尼亚女将莫妮卡.尼古列斯库(Monica Niculescu)进行第二轮比赛时,该架无人机撞向观众看台上,被砸成碎片,幸好没有伤及观众。

当时迫使安全官员与纽约警察停止了比赛,进行事故的调查。其后警察在场外不远处逮捕了无人机的操控者。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家:近两亿美国选民个人信息遭泄露

    下一篇: 实名举报联通前董事长常小兵的举报信全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