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知  自驾机器人小车将送货上门
2016-01-08
“快递员”可能要成为历史了。一部小型机器人可以在人行道上自我行驶,运送包裹。在今后几个月内,伦敦和一些尚未披露地名的美国城市将进行试点。

它看起来不怎么像机器人,却有可能代表未来浪潮。它可以把小包裹或杂货送到你的家门。总部在伦敦的“星船技术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说,这部小车务实、安全又环保。

公司首席执行官阿赫蒂·海因拉说:“你在网上订货,就跟你现在做的一样。不过,不是由人来敲门送货,而是由机器人送货上门。”

这部电动小车最远行程只有5公里,行驶速度为每小时6.5公里,可以装载两个杂货袋或小包裹,最大重量为9公斤。它从一个当地中心或零售点出发,半个小时内可完成送货。

顾客可以使用手机软件决定到货时间。

海因拉说:“你发现什么时间对你方便,就用自己的智能手机点货。然后,机器人就会装上你的货包,行驶到你的门前。”

顾客还可以用自己的智能手机追踪机器人并解锁。

公司动了很多脑筋防止机器人送货车被盗。

海因拉说:“这部机器人有9台摄像头,随时连通互联网。它有GPS。还有操作员能够跟机器人周围的人实际通话。所以,机器人上安装了扬声器和麦克风。”

在伦敦的一次测试中,机器人快递员从路人那里得到了一些好评。

在街头观看机器人的彼得说:“今后几十年你会看到这类物件嗡嗡地走在各处街头。”

另一位行人杰克说:“让我开了眼界。它体型小,看上去安全,外形有未来范儿。我觉得这个想法很聪明。”

“星船技术公司”表示将会有一批机器人车队提供速度更快而且几乎免费的本地送货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氢弹试验  各国质疑并谴责

    下一篇: 科学家警告超级火山恐在80年内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