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获刑15年
2016-01-14


112日,被外界认为是周永康心腹的原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因涉嫌“受贿案”,由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判处李东生有期徒刑15年。
 
中纪委全会开幕当天被判
 
中共检方指控李东生在1996年至2013年间,利用职务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2007-2013年间李东生直接或间接收受财物共计2,198万余元。
 
大陆《财经网》发表评论<中纪委全会开幕当天李东生被判,真的巧吗?>,文中指112日,中纪委第6次全会在京开幕,30分钟后,新华社发表李东生被判15年的消息。而李东生此前落马也正是中纪委第3次全会开幕前夕。
 
从宣传口转入政法系
 
现年60岁的李东生历任央视新闻中心主任和副台长等职。2000年,李东生出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20025月,升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2009年,李东生突然从宣传口转入政法系统。陆媒《财新网》指,200910月,从未有过政法工作经历的李东生出人意料地调任公安部党委成员、副部长。在周永康掌管的政法系统,李东生担任有一定独立性的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正式晋升正部级高干,并成为周永康手中的一枚利器。
 
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别称610办公室,是1999610日江泽民成立的用于迫害法轮功信仰团体的特殊机构。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称其是“高于政权力量的黑社会组织,可以操纵、调控一切政权资源,‘行使’著这个星球上,人类有国家文明以来,作为国家从不能拥有的权力。”
 
李东生出任610办公室主任也非完全意外,此前李在央视期间长期利用《焦点访谈》播出反法轮功节目。有报导指,他还直接操纵了2001年“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制作宣传。
 
陆媒证实李东生为周永康“介绍对象”
 
据《苹果日报》报导,李东生不但自己玩弄央视的女记者、女主播,还“进贡”多名央视美女供中共中央高官狎玩,其淫乱程度惊人。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指,李东生牵线搭桥周永康与小其28岁的央视主持人贾晓烨的结合。当时,李东生担任央视副台长,正处于实习期的贾晓烨恰好为其下属,贾晓烨年轻貌美。李东生便做了顺水人情将贾晓烨介绍给周永康。尽管周永康比贾晓烨大28岁,贾晓烨与周还是走到了一起。
 
陆媒《财新网》112日在李东生被判后发文<周永康干将李东生被曝常酒驾  曾为对方介绍对象>,间接证实了这一点。
 
一位退休的央视官员指,李东生业务能力一般,在拉关系方面却善于钻营。“李东生出口带脏字,好骂人,经常喝大酒,无酒不欢,酒驾很经常。”并且胆大,做事够狠。多维新闻曾报导,李东生在央视期间曾发生车祸,导致对方当场毙命,后周永康从中为其摆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文胆”谈敏感话题

    下一篇: 中共军中“后宫”被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