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惹怒习近平 中方确认将参与对朝制裁
2016-01-15


近期,中、朝关系因朝鲜当局在今年年初进行核试验而变得特别紧张。无论是国际还是大陆民众,要求制裁朝鲜的呼声空前高涨。日前,韩国国防部与中共国防部的代表召开了一个会议后对外宣布,中方将参与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

据台湾《中央日报》报导,1月15日,韩中两国的国防官员在首尔国防部办公楼,举行了韩中两国国防政策工作会议。这是两国的国防当局首次正式会议。韩方代表团长是国防部国际政策官尹淳九(音),中方代表团长则是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关友飞。

据韩国国防部称,中方代表在会议上表示,中方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将参与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

此前,韩方的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黄浚局,于1月14日前往中国北京会见了中方的韩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这是自1月6日朝鲜进行第四轮核试验以后,韩国政府高层人员首次访华。

在这次会晤中,韩国代表敦促北京当局积极参与对朝制裁。黄浚局抵达北京之后对媒体表示,〝我们认为,中国(政府)在这种时候应该而且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要明确让朝鲜知道,如果不实行无核化,就只能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报导还披露,1月19至20日期间,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将前往韩国会见尹炳世外交部部长等人士,商讨韩美互助方案,并计划之后前往北京,与中方商讨如何在对朝制裁方面进行合作的问题。

朝鲜当局在今年1月6日罔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宣称进行了一次〝氢弹〞试验,导致在近年来屡屡陷入僵局的中朝关系更加恶化。

1月7日,《纽约时报》发文分析称,金正恩当局的这次核试验,让中共领导人〝处于一种困难境地〞。一方面,由于中国民众对中共政府过去〝讨好金正恩〞的种种做法提出的强烈质疑,北京当局〝面临着对朝鲜采取严厉经济惩罚的巨大压力〞;另一方面,北京当局还必须正视另一个事实:就在中国寻求在太平洋地区确立主导地位的时候,朝鲜的行动可能激发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力量。

报导引述华盛顿的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级顾问邦妮.S.格拉泽(Bonnie S. Glaser)说,朝鲜制造的烦恼增加了习近平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这些挑战包括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南中国海不断上升的紧张气氛。

众所周知,中共当局过去和朝鲜当局一直是盟友,即使在两个政权发生严重摩擦的时候,中共也一直在帮助维持金氏家族的统治,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和政治支持。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一旦习近平下决心动真格对朝采取制裁行动,将会有助于让国际社会对朝鲜政权的制裁措施变得更加有效。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印尼首都至少6起爆炸 致多名警察平民死亡(图)

    下一篇: IS大屠杀 叙城市约300丧生 400人被掳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