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染上什么都能洗掉,真神奇
2016-01-17
总有些衣服要么因为染上污渍要么因为泛黄而无法再穿,弃之又觉得可惜,是十分头疼的事,到底怎样才能把衣服洗得洁白干净呢?其实有诀窍!

◆ ◆ ◆ ◆ ◆

1墨水渍

新渍先用冷水洗,再用温肥皂液浸泡一会儿,再用清水漂洗;陈渍可先用洗涤剂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清洗衣服怪味

有时衣物因晾晒不得当,会出现难闻的汗酸味,取白醋与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约五分钟,然后把衣服在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

3霉斑

用肥皂酒精溶液擦拭((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

4汗渍

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时间一长容易出现黄斑,有了汗渍可把衣服放在5%食盐水中浸泡1小时,再慢慢搓干净。



5血渍

刚染上的血渍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几分钟,然后用肥皂或酒精洗涤。如是陈迹可用柠檬汁加盐水除掉,也可用白萝卜揩擦,但切忌用热水洗。也可以用清水将血渍洗至浅棕色后,再用甘油皂洗涤,最后在温水中漂洗干净。


6茶、咖啡迹

不太浓的咖啡污迹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热水中清洗干净;较浓的咖啡则需在鸡蛋黄内洒入少许甘油,混合后涂抹在污迹处,待稍干后再用肥皂及热水清洗咖啡污迹可清除干净。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会这几招,你家厨房也能拍广告~~~

下一篇: 德国人的厨房,看完不会做饭了…